无障碍说明

伊朗至今一球不失 里皮:一切皆有可能

惊险逆转泰国,国足“如愿”晋级亚洲杯八强。不过接下来,国足不会再遇到像泰国这种实力的对手了。昨晨另一场1/8决赛,伊朗2比0完胜阿曼。这样的话,中国队将在1月25日零时与伊朗进行1/4决赛。

阿兹蒙

伊朗至今一球不失

作为本届亚洲杯的夺冠大热门,伊朗在4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3场小组赛和对阿曼的淘汰赛1球不失,防守出色,进攻犀利。反观国足,除了小组第二战对菲律宾没有丢球,面对吉尔吉斯斯坦和泰国这样级别的球队,都是先丢球再逆转。

国足与伊朗之间的交手次数不少,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国足与伊朗处在一个小组,虽然两场比赛一平一负没有胜绩,但却只丢了一个球。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主场作战的国足还曾点球淘汰伊朗晋级决赛。

国足

国足能晋级八强,不管未来能否过伊朗这一关,已经有利好消息传来。因为国足已经拿下了3场比赛,几乎锁定了亚洲前八的位置,从而确定世预赛40强赛种子队的席位。不过上届世预赛40强赛,国足也是种子队却差点出局,无缘12强赛。从现在亚洲足球水平来看,即便国足获得种子身份,留给我们的弱队也不多了。

里皮:一切皆有可能

如果里皮在本届亚洲杯后离任,那么每一场淘汰赛都有可能成为银狐的绝唱。如果国足被泰国淘汰,这对里皮在世界足坛的声望极其不利。

中泰之战赛后,里皮也算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他认为泰国准备非常充分,而中国队上下半场表现反差明显。“我们上半场出现了一些失误,下半场发挥非常好,把有效进攻转化为进球。”

里皮

国足半场落后泰国,里皮在中场休息时如何调整?“我们更衣室里布置的东西只能留在更衣室,我们下半场做了调整,蒿俊闵上半场在中路表现不是很理想,我们把他从中场转移到右路。下半场换上了肖智和金敬道。肖智的表现很好,在最后20分钟帮助球队进球,他的拿球和做球给队友,同时还有进球,所有队员都尽了全力。”

对于接下来的淘汰赛,里皮不断地给弟子们自信:“晋级八强证明我们是亚洲最强的八个球队之一,接下来对手会更强大,但足球比赛是90分钟,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里皮透露,国足有很多年龄大的球员,是因为没有相同能力的年轻球员顶上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