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低谷青岛迎战四川 上场仅9分吉布森急需找回手感

吉布森急需找回手感

全明星周末之前状态不错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全明星周末之后遭遇三连败,球队陷入了新的低谷。过去两轮,他们先后在客场输给浙江稠州和浙江广厦。客场作战对手实力又占优,这样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但球队偏低的投篮命中率颇为尴尬,在这其中,作为头号得分手的吉布森,手感全无,状态低迷,让人着急。

赛季单场最低分 球队整体颇受影响

作为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头号得分手,吉布森本赛季场均贡献34.5分,他的手感好坏对于球队而言至关重要。过去两轮比赛,国信双星男篮的整体发挥还算是不错,客场面对战绩排名都在自己之上的浙江稠州和浙江广厦,又多次遭遇争议判罚等不公正的待遇,球队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坚持和对手战斗到最后时刻,展现了韧性和斗志。只是,作为头号得分手的吉布森,却没有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与浙江稠州的比赛,吉布森全场27投12中,其中三分球10投3中,手感就不好。好在,比赛中吉布森还能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突破制造杀伤,尽管罚球命中率只有58%,但好歹砍下34分,算是基本达到了赛季平均水准。而与浙江广厦的比赛,吉布森全场16投4中,三分球更是5投全失,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游离在球队进攻体系之外,很少持球突破,甚至很少主动要球,全场下来只得9分,是他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作为头号得分手的吉布森,没有承担起责任。也是在他的影响之下,过去两轮比赛,国信双星男篮的整体命中率偏低,尽管防守做得还可以,但还是无法赢得比赛。

没有手感作用小 期待今晚找回状态

作为一名身体条件没有优势的小外援,吉布森立足赛场靠得就是投篮手感,组织进攻和防守方面的能力并不突出,一旦没有了投篮手感,他能给对手制造的威胁就大幅下降。与浙江广厦的比赛对比最明显,对手小外援福特森手感也不好,全场只有12分入账,但他却比较好地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送出11次助攻,而吉布森则只有4次助攻,投不进球的他已经完全找不到自己熟悉的比赛节奏。

效力青岛三个赛季,依靠着球场上犀利的投篮和球场下和善的性格,吉布森赢得很多球迷的喜爱,但也应该看到,相比于第一个赛季的出色表现,最近两个赛季吉布森的状态起伏比较大,时好时坏。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缺乏特别出众的本土球员,对于外援,特别是进攻型的小外援依赖还是非常大。吉布森打不好,球队赢球的难度就很大。今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回归主场,迎战四川男篮。对手的战绩和排名在青岛男篮之下,希望吉布森能够找回手感,帮助球队赢下这场比赛。

记者 王大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