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上次输新疆因3主力缺阵 再次交手取胜有另一层意义

辽宁上次输新疆因3主力缺阵 再次交手取胜有另一层意义

两队上次交手辽篮惜败对手

北京时间1月22日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强劲对手,辽宁本钢男篮将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力争在“强强对话”中夺取胜利,从而创造球队新的连胜纪录!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三十四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迎战联盟中的豪门球队新疆队。因为两支球队分别是此前两个赛季中的CBA新科总冠军,因此这样一场顶级碰撞也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辽篮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上一次输掉的比赛,正是第十一轮是客场挑战新疆队,当时辽篮阵中郭艾伦、李晓旭和刘志轩三名主力球员因伤缺阵,最终在客场经过苦战后以119:124惜败对手。

不过在那之后,随着这几名主力球员的陆续伤愈复出,辽篮开启了一段连胜之路,一直延续到了上一轮在主场大比分击败四川队,让球队的连胜场次达到了22场,追平了此前在2015-2016赛季创造的单赛季最长连胜纪录。这意味着,今晚辽篮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如果能够取胜的话,他们就将创造23连胜的纪录,这是一个球队从来没有达到过的新高度。

当然,身为对手的新疆队必然不希望看到辽篮在自己身上创造这个纪录。但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新疆队的确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他们在最近的四轮比赛中已经输掉了三场,上一轮更是在客场被吉林队正面击败。球队内两名外援的状态都不算理想,本土球员中也只有少数几人能够担起重任。

此外,对于辽篮来说战胜新疆队还有另一层意义,那就是本赛季目前为止,辽篮在常规赛阶段的19个对手里只有在新疆队身上没有赢过球,如果能够打赢这场比赛,辽篮也相当于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将所有对手都击败过至少一次。当然,如果他们输掉了比赛,则新疆队会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双杀辽篮的球队,同时也是唯一一支在常规赛阶段面对辽篮保持全胜的球队。

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其实都有着比较重要的意义。但是相信在真正踏上赛场的那一刻,这些意义、纪录之类的理由都不会成为两队球员在乎的东西,在这样的顶级碰撞之中,唯有追求胜利才是球员们最为本能的意志。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