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继续闯关只能看运气?伊朗队是检验战斗力的标尺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进行的亚洲杯第三场1/8决赛中,伊朗队2:0击败阿曼,进而成为国足在1/4决赛中的对手。作为亚洲最强的球队,伊朗队将给国足带来空前的考验。不过,晋级八强之后,国足已经没有了任何负担,这场比赛更能检验出国足的能力与差距。

国足将对阵伊朗

里皮继续展示着他的神奇一面。与泰国队的比赛中,他对阵容做出的调整立竿见影收到了成效,也助国足2:1完成逆转。作为世界级教练,里皮自挂帅国足以来,就经常显露出高超的临场指挥能力,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国足的成绩。只是,在里皮手下,国足并未取得实质的进步。在足球基础薄弱、选材面较窄的情况下,再大牌的教练也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局面。此外,因为要追求成绩,里皮征召的多是老将,在备战新一届世预赛的过程中,国足又一次落在了后面。

更重要的是,费了这么大的力气,战胜的还是泰国队。对比亚洲最顶级的几支球队,国足的差距依然非常明显。进入亚洲杯八强之后,国足已经很难凭实力走得更远,接下来更多要看运气了。伊朗队无疑是最能检验国足战斗力的标尺,他们现在几乎可以称得上亚洲最强。小组赛期间,共有4支球队零封了对手,分别是约旦、卡塔尔、韩国和伊朗。刚一进入淘汰赛,约旦队就意外失手,在点球大战中被越南队踢出局。伊朗队却继续保持强势,依然不失一球,轻松闯关。从国足之前的表现来看,继续闯关实在太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