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第13周MVP榜:郭艾伦居首阿联次席 哈神书写传奇

郭艾伦居首阿联次席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CBA常规赛于上周结束了第13周的争夺,又一周的硝烟弥漫,多位本土球星和超级外援又再次打出出色表现。新一周的MVP榜如何排名呢?本赛季,腾讯CBA特推出每周本土MVP榜和外援MVP榜,第13周的MVP榜如下:

本土MVP榜

1.郭艾伦:场均22.2分4.8篮板6.5助攻

因胃部不适缺席和八一队的比赛后,郭艾伦火速复出,帮助球队拿到22连胜。硬仗当中,郭艾伦的价值再次得以体现。三加时客场险胜吉林队,郭艾伦拿到28分7篮板13助攻,当两队球员几乎都跑不动的时候,郭艾伦仍然是那个不知疲倦的发动机,关键时刻,他仍然是辽宁队放心的MVP。

易建联再次开启养生模式

2.易建联:场均20.9分9.5篮板1.3盖帽

上周,易建联再次开启养生模式,只有客战新疆队的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但即便是客场大胜新疆队,易建联打得也并不费力。其他两场比赛,易建联更是早早打卡休息。但无论是不是养生模式,易建联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对手都不敢放松对他的警惕。

3.王哲林:场均24.4分13.6篮板2.4助攻

福建队战绩有所起伏,但王哲林的个人表现仍然相当不错。上周的4场比赛,王哲林每场比赛都能拿到20+10,赛季至今,他仍然是本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迎来25岁的生日,王哲林也变得更有担当。

4.胡金秋:场均20分8.5篮板1.1助攻

广厦队上周3胜1负,胡金秋再现超高效率的表现。面对北控队、八一队和北京队,胡金秋的命中率都至少在90%,赛季至今,胡金秋的命中率接近70%,进攻端的发挥仍然非常稳定。在博洛西斯和福特森两名外援被研究地越来越透的情况下,胡金秋成为了广厦队最强的大腿。

阿不都表现稳定到可怕

5.阿不都沙拉木:场均18.7分7.3篮板1.5助攻

新疆队的表现起起伏伏,但阿不都沙拉木的表现却稳到可怕。上一场对阵吉林队拿到30分后,阿不都沙拉木已经连续9场至少拿到20+,成为本赛季的本土第一人,同时,阿不都沙拉木的总得分还突破了1000分的里程碑,他的稳定发挥也是新疆队最大的收获。

6-10:周鹏、翟晓川、韩德君、顾全、吴前

周鹏最近一段时间的进攻愈发稳定,因为有了更加稳定的周鹏,易建联也可以适当考虑轮休。同时,周鹏在防守端仍然是广东队的第一铁闸;翟晓川在上周的几场硬仗中表现相当强硬,虽然三分球的表现不理想,但他在低位的背身单打却是北京队内线进攻的一大利器;平时的比赛,韩德君可能会适当惜力,但真到了需要他的时候,他仍然是那个可怕的巨无霸。三加时客场险胜吉林队,韩德君就拿到了37分13个篮板,在下半场一次次地扛起辽宁队;经历了赛季初的起伏和低迷,顾全最近重回巅峰模式,深圳队能够排名第3,顾全的火力至关重要;吴前的火力仍然没有恢复到他的正常水准,但上一场客场险胜北京队,吴前末节贡献8分,关键时刻的一记三分球和两次罚球至关重要,这也是他回暖的一个重要标志。

哈德森CBA得分破万

外援MVP榜

1.哈德森:场均28.3分5.2篮板3.7助攻

上周,哈德森先是以一己之力带领辽宁队逆转八一队,后在和青岛队的比赛里迎来得分破万的里程碑。三加时险胜吉林队,他又得到37分8篮板6助攻。作为CBA历史上的超级外援,哈德森还在书写他的传奇。

2.莫泰尤纳斯:场均25分14.6篮板4.6助攻

上周复出后,莫泰迅速展现出了他出众的能力。4场比赛,他几乎场场都至少拿到20+10,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也贡献了19分10篮板。击败四川队和新疆队,他分别拿到32分16篮板和40分15篮板。有莫泰在,山东队就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杰克逊表现突出

3.艾伦-杰克逊:场均23.9分5.6篮板7.6助攻

深陷被换传闻中的艾伦-杰克逊,却反而被激发出更好的表现。无论是险胜同曦队、险胜上海队还是大胜广厦队,杰克逊都有很出色和关键的发挥。即便是输给浙江队,杰克逊也有26分6篮板7助攻表现不错。

4.保罗:场均34.2分11篮板5.5助攻

这位来到CBA才半个月的前NBA后卫,已经通过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对阵福建队,他拿到51分17篮板11助攻的超级三双,如今已经超越邓蒙和吴前成为浙江队的头号利器和进攻威胁。

劳森再次展现自己的能力

5.劳森:场均27.1分5篮板8.7助攻

一旦劳森全力投入,他就是那个难以阻挡的前NBA球星。上周,劳森就再次展现了自己的能力。25+9对他来说成为了常规操作,击败新疆队,劳森得到27分13助攻,虽然得分不算太多,但劳森的掌控力却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6-10:威姆斯、弗格、亚当斯、福特森、琼斯

威姆斯的发挥相较过去有所下降,但他总是能用多样的手段来弥补手感不佳的不足,空切、快攻、篮板、串联,威姆斯总是能在攻防两端展现出自己的价值;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弗格,上周的火力尤为凶猛,对阵福建队他拿到了60分,迎战江苏苏州肯帝亚队,他得到47分,进攻端仍然威胁巨大;亚当斯的表现依旧起伏,进攻端的手感也仍然不够好。惨败广东队,他16投1中。惨败山东队,他三分球12投3中。客场不敌吉林队,他30投11中。虽然火力不俗,但他的浪投现象仍然很严重;福特森也是一样,虽然表现很全面,但他的投篮仍是软肋,对手也在不断放空他的投篮,这严重削弱了福特森的威胁;琼斯上周表现相当不错,4场比赛3场拿到30+9,唯一一场没有拿到30+9的比赛还是因为身体不适,赛后他也进行了输液治疗。尽管一直被认为是“独狼”,但在吉林队,琼斯就是能够做出贡献。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