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官方宣布签约法里德 “半兽人”战76人首秀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火箭总经理莫雷今天宣布,球队已经正式签下自由球员法里德。若无意外,法里德将会火线驰援,参加今天火箭客场同76人一战。

法里德或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出场

火箭官宣签约法里德

法里德签约始末

法里德是2011年的22号秀,今年29岁,正值巅峰。不过,法里德身高只有2米03,是个矮个内线,虽说他拥有劲爆的身体天赋,但偏矮的身高加上迟迟没有开发出射程,法里德在掘金的后期、在篮网都未获得重用,他认为自己有首发的实力,对打替补比较抗拒。

2018年夏天,法里德被掘金送到了篮网,可惜训练营时法里德就受伤了,再加上篮网其他内线表现很好,阿特金森又是一个喜欢用空间型内线的教练,法里德失去位置,本赛季只打了12场全是替补出战,场均只得到9.8分钟时间得到5.1分、3.7个篮板,各项数据都是生涯新低。

本赛季法里德年薪1376万美元,不久前,法里德同篮网达成买断协议,按照劳资协议规定,一个球员在被正式买断后的48小时属于澄清期,期间其他球队可以直接认领该球员的合同(以原合同的价码和年限)。但若48小时内没有球队认领,该球员便度过了澄清期,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在同新球队签下合同后便可以出战。法里德度过澄清期后跟火箭签下了底薪合同。由于克林特-卡佩拉拇指手术伤停4-6周,火箭正缺内线,法里德得到了火箭的青睐。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火箭先是裁掉了身背10天短合同的纳纳利,接着又将卡梅隆-安东尼送到了公牛。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处在假期中,联盟今天不会通过安东尼这笔交易,为了腾出名额签下法里德,火箭不得不裁掉纳纳利。

在火线加盟火箭后,法里德会出战今天火箭同76人一战。

升级版内内进攻能填补卡佩拉空缺

法里德生涯场均能拿下11.3分、8.1个篮板,给他出场时间,他在进攻端可以凭借劲爆的身体素质做出贡献。法里德跟卡佩拉一样,非常擅长利用垂直空间,他的进攻以无球进攻为主,也是个出色的吃饼侠。

本赛季,法里德在篮网出场时间有限,但他作为挡拆掩护人参与12次进攻,仍8投6中,效率联盟顶级。上赛季,法里德在掘金作为挡拆掩护人参与23次进攻,一共21投13中。

虽然法里德没射程,生涯三分球25投只有3中,他甚至没中距离射程,但作为卡佩拉的替身,只要他做好挡拆顺下,充分利用詹姆斯-哈登给他制造的空接机会,在转换进攻中发挥自己的身体优势,他就算是出色完成了进攻端的任务。数据显示,从2013-14赛季至今,法里德完成151次空接出手,排在联盟第20位。作为对比,内内同期只完成了16次空接出手。

法里德在进攻篮板的拼抢上也会给火箭提供帮助,在卡佩拉倒下后,火箭进攻篮板率从28.2%下降到26.7%,而在法里德生涯中,他的进攻篮板率有3次排进了联盟前10位,其生涯13.8%的进攻篮板率在最近10年至少打了5000分钟的球员中高居第6位,仅仅比卡佩拉落后2个名次。

能否获重用还得看防守

在卡佩拉伤停后,迈克-德安东尼并未重用其他3个健康的中锋,3场比赛火箭共打了154分钟(打篮网和湖人都打了加时赛),内内、马奎斯-克里斯、哈滕斯坦恩合计只打了71分钟,这意味着有超过一半的时间火箭场上连一个中锋都没有。打篮网,火箭让加里-克拉克和塔克搭档前场,打湖人火箭则是让詹姆斯-恩尼斯和塔克搭档前场。

显然,德安东尼并不信任手上的3个中锋,他们在进攻端无法发挥卡佩拉的作用,防守也不佳,既然如此,德安东尼干脆祭出小个阵容跟对手对攻。若法里德加盟后能提升火箭的防守,德安东尼必然会更多让他担当中锋。

只是,从过去来看,篮网、掘金在让法里德打中锋时效果都不好,数据显示,过去4个赛季,以法里德为中锋的阵容百回合至少也要输7.1分。法里德的问题主要在防守端,他的护筐能力不佳,从2013-14赛季至今,在至少防守对手500次三秒区内出手的116个内线中,法里德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65.1%仅仅排在第88位。

火箭应该不会要求法里德镇守内线,而是可能会要求他换防,利用自己的运动能力罩住对手的后卫。不幸的是,数据显示,法里德的换防效果极差。从2013-14赛季至今,当法里德换防,对手每回合拿下1.03分,他这一数据在换防至少250次的147个球员中排名第143位。

倘若法里德在防守端无法帮火箭控制失分,德安东尼或许会继续更多使用小个阵容。想要在火箭坐稳位置,法里德得靠防守证明自己。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