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德约四盘击退俄罗斯新星 晋级8强将战锦织圭

德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9澳网展开正赛第八日的争夺。在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对阵15号种子、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最终,德约以6-4/6(5)-7/6-2/6-3战胜对手,晋级8强将战8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

比赛焦点

1、德约科维奇自去年温网开始重回巅峰,他先后夺得了温网、美网两座大满贯,又在辛辛那提解锁了“金大师”的成就,巴黎大师赛前重返世界第一并最终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

2、22岁的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目前排名世界第16位,本次澳网他以1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此前他的大满贯最好战绩是第三轮。

3、本次澳网,德约前两轮均轻松晋级,第三轮面对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德约丢掉一盘。梅德韦杰夫前三轮则均是直落三盘取胜。德约和梅德韦杰夫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塞尔维亚天王保持全胜。德约晋级后,1/4决赛将对阵日本名将锦织圭。

精彩回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梅德韦杰夫反手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第9局梅德韦杰夫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在化解一个之后在相持中击球挂网,梅德韦杰夫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4-5。德约科维奇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不过他在第2局先后浪费了5个破发点机会,梅德韦杰夫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随着梅德韦杰夫正手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关键的第7局,梅德韦杰夫抓住德约科维奇的放短失误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梅德韦杰夫以小分6-2拿到连续4个盘点,德约科维奇奋力化解了前三个,但是随后他在底线相持中击球挂网,梅德韦杰夫以小分7-5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德约科维奇又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梅德韦杰夫在化解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在对手化解两个之后,德约科维奇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15分钟。

德约科维奇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今日鏖战五盘以6-7(8)、4-6、7-6(4)、6-4和7-6(8)逆转击败23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同样是时隔三年再次杀进澳网男单八强。德约科维奇的绝对实力还是占据一定优势,不出意外他应该可以顺利锁定四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