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朗梅西还有“读心术”?指挥门将扑点 国足怎么破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亚洲杯1/8决赛的西亚内战中,伊朗轻取阿曼晋级,但如果不是“麒麟臂”门将贝兰万德扑出阿尔-马哈伊里的点球,伊朗能不能顺利过关还是问号。而贝兰万德拒点的背后,则是“伊朗梅西”阿兹蒙的“指挥”,对手用上玄学,而国足想在1/4决赛过关,除了要防住阿兹蒙之外,贝兰万德也是拦路虎。

伊朗门将扑出点球

玄学!贝兰万德拒点得谢阿兹蒙?

西亚内战向来不好打,即便伊朗贵为夺冠热门,但过去和阿曼的5次交手,伊朗根本没有占到任何便宜,2013年的热身赛还被阿曼3-1击败。上一次双方在亚洲杯相遇,要追溯到2004年的小组赛,伊朗仅仅和阿曼2-2战平,而且是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诺斯拉蒂第90分钟的绝平球才抢下1分。

果不其然,刚刚开场,阿曼就闪击获得点球机会,阿曼的34岁老将阿尔-马哈伊里对决伊朗门将贝兰万德。在阿尔-马哈伊里助跑主罚点球之前,阿兹蒙向队友贝兰万德做出手势,示意阿尔-马哈伊里会打向贝兰万德的右侧,最后贝兰万德做出准确判断,成功将阿尔-马哈伊里主罚的点球扑出。

阿兹蒙提醒自家门将

开场闪击博得点球机会却最终宴客,让阿曼的士气有些受到打击,上半场最后阶段,伊朗连下2城,几乎将悬念扼杀。阿曼在下半场也是没有反扑之力,最终只能吞下0-2出局的苦果,继2016年的40强赛面对伊朗2球告负后,再次栽在波斯铁骑的面前。

指挥门将拒点,保利尼奥也玩过

说到指挥门将拒点,实际上世界足坛太过平常,中国球迷记忆犹新的就是上赛季中超的天王山战役,国安在天体和恒大的较量。国安获得点球后,奥古斯托操刀主罚,而作为奥古斯托的国家队队友,保利尼奥极为了解奥古斯托的主罚习惯,向队友曾诚做出手势,最终曾诚将奥古斯托主罚的点球成功扑出。而那场比赛,失点之后的国安士气受挫,最终被恒大绝杀0-1告负,退出了冠军之争。

保利尼奥“出卖”国家队队友,奥古斯托的点球被曾诚扑出

点球不进球队最终告负的例子比比皆是,2015年的亚洲杯,国足小组赛首轮和沙特相遇,沙特获得一粒点球,王大雷将对手的点球扑出,随后国足凭借于海的绝杀,1-0取胜拿到开门红。

王大雷在上届亚洲杯上曾扑出点球

而王大雷拒点背后也有一段故事,主罚点球前曾与球童对话,王大雷扑出点球后,球童也极为兴奋。赛后,王大雷专门跑过去与这名球童击掌,被认为能扑出点球得到了球童的某些“暗示”。

王大雷感谢小球童

当然,后来王大雷也透露过他扑出沙特点球的秘密,与球童对话,一是想给沙特主罚球员一些干扰,同时自己也需要冷静思考一下,到底扑向哪一侧。实际上,王大雷询问球童到底要扑向哪一侧时,球童还没有反应过来,但王大雷早已经胸有成竹,而这段插曲则对沙特主罚球员造成了极大的干扰,最终将点球罚丢。

阿兹蒙+贝兰万德,国足得警惕波斯铁骑的一头一尾

阿兹蒙和贝兰万德之间的玄学,已经无从考究是不是听从了阿兹蒙的“指挥”,不过接下来的1/4决赛,国足和伊朗的大战,阿兹蒙和贝兰万德却是国足不得不防的对象。阿兹蒙有“伊朗梅西”之称,虽然面对阿曼没有取得进球,但阿兹蒙是伊朗进攻端的头号人物,缺少张琳芃的情况下,国足防线必须看住阿兹蒙,才有机会拿下对手。

而伊朗亚洲杯4战不败,并且1球未丢,贝兰万德的表现功不可没,但除了门前的扑救技术外,贝兰万德更让中国球迷熟悉的则是他的“麒麟臂”。贝兰万德的手抛球发动进攻,已经成为伊朗队的一绝,要想锁死伊朗队的进攻,首先要从防守贝兰万德的手抛球开始。

当然,国足想要撕开伊朗的防线,也需要进攻端动一番脑筋,与泰国队的较量,对手都敢拿身体硬拼,而伊朗则是亚洲杯参赛队中身体素质最为出色的球队,甚至比国足小组赛对手韩国还要强。只有比对手更为强硬,国足才有希望。

对于国足来说,坏消息是张琳芃身背2黄缺席,不过伊朗的中场工兵型选手阿米利同样身背2黄缺席,此外,伊朗队的主力后腰、战术核心埃扎托拉希无缘亚洲杯,则是国足获得的利好。虽然纸面实力,国足处于下风,但并非意味着里家军没有机会。

(BECK7)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