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第13周最佳阵容:郭少阿不都领衔本土 阿联落选

本土最佳阵容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全明星赛之后,CBA联赛第33轮战罢,郭艾伦在三加时大战中发挥出色,周鹏、阿不都沙拉木等也有着稳定的表现,各位外援各显神通,施展绝技帮助球队取胜,在季后赛名额之争愈发激烈之时,谁可称周最佳?腾讯CBA为您评选出第十三周最佳阵容,评选结果是否跟你想的一样?

本土最佳阵容

郭艾伦

后卫:郭艾伦

数据:24分6.3篮板10助攻

辽宁上周战绩:3胜0负

郭艾伦在得分方面的能力已经无需再证明,他本赛季进步最大的当属对节奏的掌控和串联,上一周郭艾伦场均送出10次助攻,帮助辽宁男篮豪取平队史最长的22连胜。而且与吉林男篮的三加时里,郭艾伦在第二个加时赛投进绝平三分,即使打到第三个加时赛他的头脑也非常清醒,独得28分13助攻7篮板2抢断,而这一切都是在郭艾伦外婆过世的情况下取得的,不禁令人对赞叹他的成熟。

周鹏

前锋:周鹏

数据:20.7分4.7篮板

广东上周战绩:3胜0负

周鹏的表现非常稳定,尤其当易建联在对阵八一男篮轮休时,他独砍26分6篮板,并命中了6记三分球。身高2.07米的周鹏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端,都在广东男篮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虽然有时候并不太显眼,但每到关键时刻总能看见周队挺身而出的身影。

阿不都沙拉木

前锋:阿不都沙拉木

数据:24分6.3篮板1.3助攻2抢断

新疆上周战绩:1胜2负

阿不都沙拉木已经成为新疆男篮继亚当斯之后的第二攻击点,上一周他又在与吉林男篮的比赛中砍下赛季第二高分30分,另外他每一场得分都在20分以上,数据稳定。但是作为本土领袖,阿不都沙拉木还要继续学习如何带动队友,进而帮助新疆男篮取得更多的胜利,毕竟本赛季他们的目标是总冠军。

顾全

前锋:顾全

数据:20.3分10篮板2.3助攻

深圳上周战绩:3胜0负

“深圳大狙”在上一周的表现堪称惊艳,客场击败福建男篮的比赛中,顾全砍下赛季新高的28分,另外还贡献10个篮板,在球队伤兵满营的情况下,顾全的强势发挥奠定了深圳男篮的胜局,那个神准无比的三分神射又一次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

胡金秋

内线:胡金秋

数据:25.3分9.7篮板2助攻

广厦上周战绩:2胜1负

福特森投篮不稳定,博洛西斯成为三分炮台,广厦男篮仍然可以从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这其中胡金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人认为,胡金秋的得分都是建立在福特森喂饼的基础上,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大秋在进攻手段上愈发丰富,而且他的中投也越来越神准,这些进步,不应该被忽视。

外援最佳阵容

外援最佳阵容:

布兰德-保罗

后卫:布兰登-保罗

数据:28.7分11.3篮板5助攻2.7篮板

浙江上周战绩:3胜0负

很难有人能够想到,救火外援布兰登-保罗能够帮助浙江男篮在上周取得三连胜,他更是在全明星赛前对阵福建男篮的比赛中狂砍51分17篮板11助攻的劲爆数据。在吴前伤势未愈的情况下,保罗的出色发挥让浙江男篮痛下决心,用他替代汉斯布鲁,与邓蒙组成恐怖的双后卫阵容,或许这一变招能够让浙江男篮逐渐回暖,并重新回到季后赛的行列之中。

劳森

后卫:劳森

数据:28.3分4.3篮板8.7助攻

山东上周战绩:2胜1负

虽然因为职业态度欠佳备受诟病,但是劳森的个人能力绝对没有任何的问题,在他加盟山东男篮后,球队的进攻一下子找到了主心骨,战绩开始逐渐上扬。在没有丁彦雨航和睢冉的山东男篮,劳森拥有无限开火权,他也打得更加如鱼得水,若是能够率领山东男篮打进季后赛,那么劳森将洗刷之前“不敬业”的骂名,重新证明自己。

杰克逊

后卫:艾伦-杰克逊

数据:27分6篮板8助攻2.3抢断

北京上周战绩:2胜1负

此前一度有传言,艾伦-杰克逊将会被换掉,但是在伤愈复出之后,他又接连打出高光的表现,率领北京男篮连战连胜,尤其在击败广厦男篮的比赛中,艾伦-杰克逊独砍31分6篮板6助攻,证明自己不光助攻能力出众,而且砍分水平也不低。其实在艾伦-杰克逊加盟北京男篮后,就一直被用来和马布里作比较,但是他从未让球迷们失望过。

威姆斯

前锋:威姆斯

数据:21.3分4.3篮板4助攻1.7抢断

广东上周战绩:3胜0负

广东男篮如今能够成为联赛领头羊,威姆斯功不可没,他的身高和冲击力是八冠王小球战术的极大倚仗。上一周在击败广州男篮的比赛中,威姆斯独砍31分,对阵八一男篮他又数次献上暴扣,很多人将其誉为“穷人版詹姆斯”,而在CBA的赛场,威姆斯就是詹姆斯一般的存在。

莫泰

内线:莫泰尤纳斯

数据:26.7分11.7篮板3助攻

山东上周战绩:2胜1负

劳森是山东男篮外线的进攻利器,而莫泰尤纳斯则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尤其在他复出之后,山东男篮的战绩开始逐步提升。上一周击败新疆男篮的比赛里,莫泰尤纳斯砍下40分15篮板5助攻的劲爆数据,战胜同曦男篮,他又独得21分和10个篮板,这位已经把山东当成自己第二个家的“政委”,已经是山东男篮不可或缺的人物。

最佳主帅王晗

最佳主教练:王晗

吉林上周战绩:2胜1负

联赛前33轮战罢,吉林男篮以16胜16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9位,这其中主教练王晗功不可没。这位打球时被称为“乖乖虎”的年轻教头,延续了吉林男篮强硬的球风,另外在他的手下,崔晋铭焕发新生,19岁的小将姜伟泽也崭露头角,上一周他们击败了实力强劲的新疆男篮,另外与辽宁男篮鏖战三个加时,虽然落败但是不落下风,我们的CBA急需王晗这样的优秀本土教练,希望这样的教练能够越来越多。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