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半场爆发狂砍18分 青岛本土核心惊出广厦一身冷汗

张骋宇半场18分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3轮继续进行,青岛客场挑战广厦。经过四节激战,青岛最终以99-106不敌广厦,遭遇了三连败。本场比赛,青岛本土后卫张骋宇发挥出色,他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0分,正是他在下半场的出色发挥才帮助青岛将悬念维持到了最后。

1989年出生的张骋宇身高1.93米,体重77KG,这样的身材在巨人如林的CBA联赛略显瘦弱单薄,不过张骋宇还是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得分能力游走于联赛壮汉之间。首节比赛4分30秒,张骋宇在快攻之中面对广厦刘铮的防守,利用身体靠开刘铮,随后低手挑篮得手完成得分,这一球充分展现了他的协调能力和柔和的手感。

本场比赛之前,几乎所有球队都认为广厦会在主场轻松取胜,毕竟广厦高居联赛第一梯队,而青岛则位于联赛第十五位,还在为季后赛席位苦苦挣扎。不过在比赛开始后,青岛显然有备而来,上半场他们最多时一度领先10分。不过下半场比赛,强大的广厦露出了獠牙,展开疯狂反扑,这时是张骋宇挺身而出。

第三节比赛8分49秒,广厦刚刚凭借着一波6-0完成反超,球队全面开花。反观青岛这边球队得分尖兵吉布森手感冰凉,连续打铁,只见张骋宇持球进攻,快速突破,在罚球线附近突然急停,完成一记干净利落的干拔跳投,打破了青岛的得分荒。第三节比赛6分20秒,又是张骋宇策动快攻反击,广厦的内线长人胡金秋早已回防,准备给张骋宇当头一棒,要知道胡金秋的身高比张骋宇高出将近20公分,不过张骋宇毫无惧色,而是以小博大,使出一记高擦板抛投,皮球在越过胡金秋的长臂之后稳稳落入篮筐,胡金秋只能望“球”兴叹。

张骋宇的进攻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三节比赛4分32秒,他又成功抢断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快攻一条龙上篮得手。更让人兴奋的是,本节最后时刻,张骋宇又故技重施,依靠自己灵敏的防守嗅觉完成抢断得分。整个第三节比赛,张骋宇多次完成强断后快攻反击一条龙的精彩攻防,独得8分,在吉布森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张骋宇拿出了自己的进攻武器库。

加盟青岛队的五个赛季以来,张骋宇的场均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他已经成为了青岛队的本土第一得分手。本赛季至今,张骋宇更是有五场比赛得分达到20+,在常规赛第13轮对阵北控队的比赛中,张骋宇更是砍下了赛季新高的33分,其中12投8中的三分球堪称恐怖。

末节比赛10分13秒,当手感火热的李京龙试图用三分拉大分差时,是张骋宇用精准的中投给予了强势回应。末节比赛3分24秒,广厦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大到8分,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广厦队。只见张骋宇在左翼接球,迎着对手的防守,直接三分出手,手起刀落,皮球应声入网。93-98,张骋宇帮助青岛紧咬比分,维持着悬念。尽管最终没能率队取胜,但是张骋宇的表现却让广厦惊出一身冷汗。

全场比赛张骋宇13投9中,三分5投2中,高效地砍下了20分,其中有18分是在下半场所得。在吉布森疯狂打铁的情况下,张骋宇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正是他的强势发挥才让青岛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