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GA冠军赛32岁老将折桂成最年长韩国冠军 冯珊珊并列第4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在佛罗里达举行的LPGA开年赛事钻石度假村冠军赛碰上了恶劣天气。32岁韩国老将池恩熙克服了天气骤变的影响,以2杆优势力压李美林夺冠,成为了LPGA历史上最年长的韩国冠军。中国球手冯珊珊以总成绩-10杆,取得并列第4位。

周日的比赛冠军本该在池恩熙、高宝璟与布鲁克-亨德森之间产生。然而,佛罗里达突然变天,大风与低温影响了所有球手的发挥。

连来自新西兰,本该习惯在大风下打球的高宝璟都显得难以适应。并列领先出发的她以单轮+1杆转场,13号洞(五杆洞)开球直接打进球道左侧的湿地,没法找到球。该洞又推出3推杆,打下双柏忌,正式退出了争冠行列。高宝璟周日她只有1只小鸟,却吞下3个柏忌、2个双柏忌,刷出77杆(+6),总成绩-7跌至第8位。

高宝璟后来表示,13号洞出现重大失误是因为太想开好球了。然而当她进入湿地找球时,却发现那个地方躺着数之不尽球。在知道大家都在失误时,前世界第一终于释然。

同样无法解决天气困难的还有加拿大人亨德森。虽然不像高宝璟那样出现重大失误,但6个柏忌的掉杆也不契合她争冠的欲望。本轮只打下2只小鸟,亨德森签下75杆(+4)的成绩卡,以-8杆与刚从产假回归的史黛西-刘易斯并列第6位。

池恩熙的开局也面临着困难。在1、2号洞的柏忌使她早早地丢掉了榜首的位置,即使在3、4号洞连续推鸟成功,不过直到10号洞再推小鸟,她才终于超过高宝璟成为领头羊。在后九洞,32岁的韩国人没有再给后辈任何机会,最终以65-69-66-70的-14杆,2杆战胜后劲十足的李美林夺冠。

捧起奖杯时,池恩熙说道:“前2个洞虽然打下柏忌,但我相信自己的挥杆,我还有16个洞要打。很享受跟名人(约翰-史摩兹)同组,这让比赛更有趣,而我自己也能放松下来。”以32岁8个月又7天的年纪夺冠,池恩熙打破了韩国传奇球手朴世莉的32岁7个月又18天纪录,成为LPGA历史上夺冠年纪最大的韩国人。这个冠军带给了池恩熙18万美元的奖金以及500分CME全球竞赛积分。目前她的LPGA生涯总奖金接近640万美元,是历史的40位。

中国球手冯珊珊也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她有3只小鸟、2个柏忌的进账,四轮成绩为71-67-66-70的-10杆,与泰国人莫莉娅并列第4位。凭借着本次比赛的发挥,她有机会重返世界前十名。

来自佛罗里达的本土小将内莉-科达在16、17号洞连续抓鸟,实现了最后的冲刺,以70-67-65-71的-11杆,排名第3位。

在名人组的比赛采用经过修改的史特伯福特计分法(Stableford scoring format),池恩熙提到的同组名人,棒球名人堂投手约翰-史摩兹(John Smoltz)以149分成功取得名人组的胜利。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