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王牌后卫三分对飙到最后一刻 他们俩谁能打动李楠?

方硕pk吴前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CBA常规赛第33轮,北京队主场99-100不敌浙江队。本场比赛,两队的王牌后卫方硕和吴前上演火爆对决,对飙到最后一刻。

由于方硕赛季初受伤缺席和浙江队的首次交手,为此,今晚的比赛才是方硕和吴前本赛季首次交手。作为争夺2019世界杯名单的直接竞争对手,两位都能打一号位和二号位的本土优秀后卫,也在这场比赛里展开对话。

由于吴前出场时间的不够连续,方硕和吴前之间的直接对话不算特别多,但有限的机会里,两人的对位却是相当火爆,甚至是火星四溅。末节还剩4分04秒,北京队进攻被浙江队防下,吴前拿到后场篮板遭遇方硕贴身防守,吴前立刻选择传球却不小心一肘打在了方硕的脸上,疼得方硕当下就倒在地上,缓了好一阵儿才起身,吴前也是赶紧回到后场拍拍方硕的后背以示安慰,方硕也因为鼻子被打出血被换下。虽然只是一个回合中的较量,但两个人的对位却是异常火爆。

在这次进攻前,两个人虽然彼此对位的时候不算太多,但你来我往的情况却不少。末节11分钟,吴前刚刚在刘晓宇的防守下投中三分,方硕回身就在程帅澎的防守下回敬三分,两队的比分也来到77平。

作为男篮红蓝两队发现出来的优秀后卫,方硕和吴前在国家队合并后实际上已经成为了竞争对手。在郭艾伦身后的其他国家队后场位置中,方硕和吴前因为打法特点有些相似,尤其是两人都可以打一号位和二号位,场上位置又更集中在二号位,进攻也都以投篮为主而被广泛拿来对比。比起特点更加明显的赵继伟和赵睿,方硕和吴前因为技术特点存在很多相似也直接成为了竞争对手。与此同时,两人还都是南北方全明星队的先发后场和各自所在球队的王牌后卫,所以,今晚的比赛里,方硕和吴前也必然是比赛的焦点。

就今晚而言,两人的表现各有风采,方硕得到20分10投8中,吴前得到11分7投3中但末节的发挥相当关键。浙江队因为使用双小外援组合,加上程帅澎的存在,导致吴前的出场时间被压缩到了只有28分钟,更多时候,浙江队选择的是让程帅澎搭档双小外援,而不是派出双外援和吴前三个火枪手的小个阵容。

然而无论对手是什么阵型,方硕今晚都再次成为了北京队的“方超巨”。面对程帅澎,方硕可以将球送进篮筐。对位外援,方硕同样可以做到。首节比赛还剩5分37秒,方硕登场不到一分钟第一次出手就在浙江队大外援保罗的封盖下投中三分。再攻,方硕突破中分球助攻汉密尔顿完成上篮。本场比赛,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因为技术犯规累积达到4次自动停赛一场,作为球队中坚力量的方硕也因此承担了更多的责任,第二节还剩9分53秒,方硕接球面对浙江队外援邓蒙,急起急停间,方硕在邓蒙的防守下投中高难度的进球,逼迫浙江队请求暂停。

比赛打到最后时刻,方硕和吴前还在对飙,吴前的连续5分更是为浙江队客场险胜立下大功。最后2分钟,面对方硕的紧追不舍,吴前利用连续的绕掩护接球强突造犯规两罚都中,方硕则被浙江队的双掩护撞翻在地。1分40秒,浙江队转换进攻,吴前左侧45度张手要球接球果断干拔命中三分,浙江队领先4分,吴前捶胸发泄,北京队也被迫暂停。虽然整场比赛火力的持续性相对不够,但关键时刻,吴前再次站了出来而且在末节贡献8分。方硕则在重新登场后在最后一刻仍然不放弃,在最后时刻投中压哨的超高难度漂移三分,只是比赛时间已经走完,方硕末节11分的出色发挥也没能换来一场胜利。

作为争夺2019世界杯名单的直接竞争对手,方硕和吴前在今晚的对位中已经交出了初步的答卷,而且在末节都有出色发挥,至于最终谁更有希望进入国家队,相信对李楠来说,这会是一个幸福又烦恼的选择。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