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墨尔本之夜为费德勒哭泣 未来王者澳网登基?

墨尔本之夜为费德勒哭泣(图/张文彬)

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

兑现赛点、扔掉球拍、双手抱头、难以置信,当面对偶像费德勒的胜利成为现实,20岁的西西帕斯突然变得不知所措。

来到网前与费德勒握手致意之后,西西帕斯走回了自己的底线,他环顾全场用手指向观众,感谢的同时仿佛也在向球迷诉说:军功章也有你们的一半!

落败的费德勒失望地向球迷挥了挥手,罗德拉沃尔球场爆发出了最后一波山呼海啸的掌声,他们在为落寞的瑞士球王而心碎,他们也为勇敢的西西帕斯而惊喜。

在费德勒告别的同时,希腊少年西西帕斯自信满满地站在了底线,仿佛整片球场都已被自己征服。这是一幅具有象征意义的画面,宛如2001年温网桑普拉斯与费德勒的草地王位交接。

20岁的西西帕斯,从6岁开始就迷上了费德勒,他在无数个场合都毫不吝惜对偶像的崇拜之情。终于在去年休赛季期间,费德勒邀请希腊少年来迪拜一起备战,未曾想一个月之后的墨尔本,他竟然会败在自己迷弟的拍下。

虽然17886的数字创造了今年澳网开赛以来夜场观众数的最低纪录,但罗德拉沃尔球场毫无悬念全场爆满,就连平时总有空余名额的媒体看台,也是一座难寻,甚至坐席旁边的楼梯,都坐满了带电脑工作的媒体。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外的观众休息区,上千名观众同呼吸共命运,享受着这场年龄相差17岁的“新老之争”。

霍普曼杯上费德勒与西西帕斯第一次隔网相对

在新赛季第一周的霍普曼杯,费德勒与西西帕斯生涯第一次隔网相对,虽然只是不计入交战记录的表演赛,但两盘抢七的进程与澳网的争夺如出一辙,只不过霍普曼杯是费德勒2-0取胜,但墨尔本的再度交手,西西帕斯却在第二盘扳平了大比分。

费德勒依旧延续了自己“漏点”的老问题,全场12个破发点他无一兑现,而每一次黄金机会的流失,也在侧面提升着西西帕斯的士气。虽然只是第一次登陆澳网中央球场,但希腊少年完全没有怯场,当他率先破发拿下第三盘之时,墨尔本公园嗅到了冷门的味道。

解说员麦肯罗开始担心体力下降的费德勒,后发球的瑞士人每一个发球局都变得“步步惊心”,看台上的奶粉双手合十默默祈祷,拉沃尔球场的每一分都牵动人心。费德勒一点都不想放弃,但即使拼尽全力苦苦支撑,即便他努力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但疲态尽显的瑞士人已经无力回天。

用战胜偶像的方式向偶像致敬,激动万分的西西帕斯大声高呼:“我是现在地球上最开心的人!”

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纵使网球之神费德勒,也难以阻挡时间的脚步。老去的那一天终将来临,而老去的这一天或许已经来临。

墨尔本告别之夜超过万人集体为他哭泣,12个月之后的澳大利亚,费德勒还会如约再相见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