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张伯伦乔丹两上榜 德克偶像出生

历史上的1月21日可谓是精彩纷呈:古有张伯伦两度霸榜,今有詹宁斯、艾弗森和詹姆斯三大球星各显神通;另外迈克尔-乔丹也是两入榜单,彰显出“篮球之神”的威风;奥拉朱旺和施拉姆夫在这一天出生,两届全明星赛都是东部称雄。欲知详情,不如走进本期“历史上的今天”—— ——

1954年1月21日 全明星赛东部称雄

1954年1月21日,NBA历史第四次全明星赛被誉为“篮球圣地”的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上演,现场观战的球迷多达16487位,在这场比赛中,纽约尼克斯队的三位球员入选(分别是迪克-麦奎尔、卡尔-布劳恩和哈里-加拉廷),可实际上这场比赛的主角反倒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鲍勃-库西,这位控球娴熟的控卫在比赛中得到20分11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在带领东部以98-93小胜的同时也荣膺赛事MVP。

1958年1月21日 全明星再战东部小胜

整整4年后,全明星赛再次在1月21日举办,这一次,比赛的过程不尽相同,但结果却还是一样。凭借多尔夫-沙耶斯、鲍勃-库西、比尔-拉塞尔、比尔-沙曼、保罗-阿里津和尼尔-约翰斯通的表现,东部队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有趣的是,这场比赛的MVP却意外地颁给了落败一方西部队的鲍勃-佩蒂特,因为他全场得到了28分26篮板的大号两双。

1961年1月21日 张伯伦超级两双胜湖人

1961年的湖人开局并不顺利,他们在遭遇费城勇士(金州勇士前身)之前取得了19胜30负的尴尬战绩,而当时的勇士在张伯伦和保罗-阿里津的带领下则是一往无前,30胜16负。两军对垒,似乎形势也没有什么变化,全场比赛张伯伦视杰里-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为无物,得到了56分45篮板的超级两双,轻松帮助勇士以136-111捍卫主场。

1962年1月21日 张伯伦再轰超级两双

仅仅一年之后,张伯伦率领勇士队在主场面对锡拉丘斯民族队(费城76人前身),他的竞技状态也丝毫没有下降,当时民族队的头号球星正是日后成为张伯伦搭档的超级控卫哈尔-格里尔,他在这场比赛中也有44分10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表现,可是张伯伦更加“凶残”,全场比赛他得到了62分23篮板,成功帮助勇士取得一胜。

1963年1月21日 两大球星奥拉朱旺和施拉姆夫出生

奥拉朱旺可谓是NBA最强中锋的完美模版之一,他在1963年1月21日出生于尼日利亚的拉各斯市,移民美国之后,他曾就读于休斯敦大学,并在1984年选秀中以状元秀身份加盟火箭,效力火箭期间,绰号“大梦”两次帮助球队获总冠军,还成为了NBA历史封盖榜的第一位。

同天出生的还有另外一位来自海外的球星施拉姆夫,德特雷夫-施拉姆夫出生于德国的勒沃库森,是德国本土第一位加盟NBA的球员,作为德克-诺维茨基的偶像和模版,施拉姆夫于1985年选秀大会首轮第8位被独行侠选择,生涯曾效力独行侠、步行者、超音速(雷霆前身)和开拓者,并三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两次当选赛季最佳第六人。

1989年1月21日 乔丹53分仍负太阳

乔丹的荣誉已无需赘述,这位六次拿到NBA总冠军的“篮球之神”在1989年1月21日也遭遇了一回“里程悲”时刻,当天公牛坐镇主场面对云集了凯文-约翰逊、汤姆-钱伯斯、艾迪-约翰逊和杰夫-霍纳塞克四位得分手的太阳,即便一人独砍53分14篮板8助攻还是回天乏术,最终以107-116不敌客场来访的太阳。而那个赛季,乔丹成为了得分王,在赛季抢断榜上也位列第三。

1997年1月21日 乔丹51分击溃尼克斯

1997年的尼克斯可不是好惹的,拥有着帕特里克-尤因、拉里-约翰逊、阿兰-休斯敦、查尔斯-奥克利、查理-沃德和巴克-威廉姆斯这一帮好手,但迈克尔-乔丹不管,他就是要在太岁头上动土,纵使尼克斯五位首发全部上双,乔丹依然不信邪,全场得到51分4篮板4助攻,帮助主队公牛以88-87一分险胜。

2001年1月21日 艾弗森51分不敌多伦多

2001年是艾弗森生涯最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他成为了常规赛MVP、得分王和抢断王,还以单核的力量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而在这年的1月21日,他却吃了一场瘪,主场面对由文斯-卡特和查尔斯-奥克利领衔的多伦多猛龙队,即便艾弗森全场得到了51分4助攻3篮板1抢断的数据,还是没能为状态正火的76人带来一场胜利。

2006年1月21日 詹姆斯51分大胜爵士队

2006年的1月21日,缺少内外双煞德隆-威廉姆斯和卡洛斯-布泽尔的爵士遇上了由“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皇家骑士团”,即便坐镇主场,但是安德烈-基里连科和奥库还是没能拦住詹姆斯的脚步,全场比赛詹姆斯火力全开,35投19中得到51分8助攻5篮板2抢断,帮助骑士以108-90取得一场大胜。

2015年1月21日 詹宁斯21次助攻“拆穿”魔术

詹宁斯的生涯真的是大起大落,放弃大学投奔职业,新秀赛季就砍55分,之后带队杀人季后赛,加盟活塞连胜过后遭遇毁灭性伤病,之后一直流浪甚至到了海外。不得不说,这位球迷口中的真“詹皇”的NBA人生就像是教育电影,在2015年1月21日,他在击败魔术的比赛中得到24分21助攻,其中助攻刷新生涯新高,他也成为2009年的纳什之后,又一位得分助攻双双突破20+的球员。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