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替补也是王!连续14轮制造进球+6连斩创纪录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给梅西半小时,已足够他主宰赛事,巴萨队长替补出战后连续制造两球,连续6轮破门创本赛季西甲纪录。梅西连续14轮联赛至少制造1球,西甲生涯替补出战打入22球,也是21世纪全西甲第1。

巴萨下周国王杯将对垒强敌塞维利亚,巴尔韦德决定让梅西轮休1场,然巴萨攻势虽旺盛,却在下半时被客队反击扳平,巴帅只能派上梅西救急。诺坎普欢声雷动,镜头上半时就多次切给替补席“抓耳挠腮”的巴萨队长,他早已跃跃欲试。出战后小跳蚤迅速接管比赛,巴萨后半小时6次射门与两进球,都与其息息相关。阿根廷人头一次射门,就左脚远射迫使前马竞门将奎利亚尔脱手,苏亚雷斯补射命中。

有位巴萨球迷对巴帅雪藏梅西的做法相当不满,拉横幅抱怨:“我飞行5000英里,就为看梅西”,莱加内斯扳平球让他如愿以偿,逼出梅西,同时他更在补时欣赏到梅西进球。梅西连续6轮联赛进球,本轮格列兹曼未破门,梅西独享本赛季西甲连续进球场次纪录,超连续5轮破门的格子与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4轮的阿斯帕斯。

替补也是王,梅西联赛替补出战打入22球,是本世纪西甲替补出场进球最多的杀手。巴萨队史上,梅西也是联赛替补登场进球最多的杀手,萨利纳斯13球排第2。梅西赛季总进球达25球,连续11个赛季为巴萨打入25球以上,产量最少的赛季都有38球入账。贝利曾批评梅西不会右脚踢球,然此球已是梅西生涯第85次右脚射门得分,巴萨81球,国家队4球,西甲401球中,梅西右脚进球也占15%,达60球。梅西斩获联赛第18球,五大联赛第1,欧洲金靴榜36分领跑,领先34分的姆巴佩与32分的萨拉赫。

梅西追平前皇马队长劳尔,成西甲史上率队获胜场次第3多球员,327胜,仅次于333胜苏比萨雷塔与334胜卡西利亚斯。本赛季西甲18球10助攻,梅西直接制造28球,进球与莱加内斯全队总和相当,制造28球仅比皇马马竞全队总进球少2球,平均51分钟就制造1球。同时近14轮西甲,梅西每场都进球或助攻,至少制造1球,是远比打入18球更困难的纪录。

正因梅西总能制造进球,巴帅才敢雪藏头号球星,让他只打后半小时:“梅西的实力,让他总能在场上形成巨大威胁,这永远是我们的优势。今天他替补出场,球员们都知道他们必须休息,而梅西总让人难以置信,表现总让人惊讶。”布斯克茨附和:“梅西出场,比赛完全改变,我们都知道梅西是谁,也都知道他出场会带来什么。”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