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鲁姆普10-4胜奥沙利文 生涯首夺大师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2019斯诺克伦敦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特鲁姆普发挥神勇,取得半场7-的1完美开局,最终总分10-4击败奥沙利文,生涯首夺伦敦大师赛冠军,将收获20万镑冠军奖金。

比赛焦点

1.奥沙利文不可战胜:上赛季连夺5个排名赛冠军,本赛季斩获英锦赛、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三个重量级冠军,本赛季至今仅输掉两场比赛。

2.特鲁姆普状态回勇:本赛季在北爱赛闯进决赛夺冠打破冠军荒,大师赛上连胜威尔逊、塞尔比和罗伯逊,首次闯进大师赛决赛。

3.交手纪录:此前23次交手,奥沙利文12胜11负两人几乎平分秋色。

夺冠意义

特鲁姆普本赛季继北爱赛决赛后,大师赛决赛再度击败奥沙利文。特鲁姆普拿下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斯诺克传统三大赛上,特鲁姆普已经拿下了英锦赛和大师赛,目前仅差世锦赛冠军奖杯。

比赛过程

首局比赛中,开球后奥沙利文留下一个超远台的机会,特鲁姆普没有任何试探直接长台拼进底袋红球,母球随后准确叫位到彩球,特鲁姆普上手围球单杆连得89分超分拿下。第二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拼长台找手感,长台底袋没能打进直接漏顶袋机会,这一次特鲁姆普依旧是打出一杆超分的高水准,单杆87分再胜一局,比分来到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迅速丢掉前两局后,这局奥沙利文一度获得进攻机会,连续做出拼球但准度欠佳没能打进,特鲁姆普随后上手连得31分后打丢底袋红球。奥沙利文迎来绝佳机会,拿下8分后叫位失误拼长台没能打进,特鲁姆普随后建立起超分优势,拼进最后一颗红球后拿下这局。第四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两度上手但围球失误33-0后中断,此后特鲁姆普一杆拿下56分领先,斗防守中奥沙利文出现二次撞击低级失误,特鲁姆普再度上手超分胜出这局,取得4-0领先的完美开局。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继续寻找手感,上手连得32分后围球中断,此后防守中奥沙利文严重失误直接漏中袋机会,特鲁姆普简单中袋进攻没能打进,奥沙利文随后上手单杆60+超分拿下,赢得决赛个人首局胜利,总分1-4落后。第六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安全球漏底袋长台,奥沙利文上手37-0后简单中袋红球失误,此后两人连续拼丢顶袋机会,特鲁姆普再度上手单杆66分打到超分再胜一局,5-1继续扩大优势。

第七局比赛中,奥沙利文长台依旧不准,这局又是拼球不进直接漏底袋机会,特鲁姆普上手连得46分后叫位底袋红球失误。随后防守争夺中奥沙利文留下一个长台机会,特鲁姆普长台直接打进超分拿下这局,6-1领先。上半场最后一局比赛中,奥沙利文这局依旧没能抓住机会,上手在26分后中断,特鲁姆普单杆66分建立优势,超分再胜一局后,半场战罢特鲁姆普取得7-1的巨大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九局比赛中,奥沙利文这局长台依旧没有准度,连续两杆拼球没能打进直接漏底袋机会,特鲁姆普上手连得12分后炸球堆失误选择做防守,奥沙利文此后直接长台打进红球,连得23分后切贴库红球失误。特鲁姆普迎来绝佳机会,打进红球后反切底袋黑球不进,奥沙利文再度获得机会,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分2-7落后。

第十局比赛中,丢掉上局丝毫没有影响特鲁姆普的手感,这局开球后又是一杆超远台直接打进底袋红球,随后拼进中袋小角度绿球上手围球,这杆进攻特鲁姆普尽管依旧没能破发,但凭借单杆88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8-2领先。

第十一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开球后选择沉底防守,不到位留下中袋拼球机会,特鲁姆普没有丝毫犹豫直接选择进攻,打进中袋红球后随后打进黄球成功上手,连得23分后特鲁姆普架杆切底袋红球失误,奥沙利文随后上手打出单杆114分破百,这杆也是职业生涯第990杆破百,扳回一局3-8落后。

第十二局比赛中,开球后进入连续斗防守阶段,奥沙利文球堆中找到下球路线,上手连得25分后叫位失误,随后选择拼底袋大角度黑球没能打进。特鲁姆普迎来绝佳上手机会,单杆连得68分延分后转入防守。奥沙利文拼红球依旧不进,特鲁姆普打进红球拿下这局,9-3率先拿到决赛赛点。

第十三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安全球漏长台机会,特鲁姆普上手连得4分后进攻中母球摔袋,随后奥沙利文上手围球,单杆打出109分再度完成破百,挽救一个赛点4-9落后。第十四局比赛中,开球阶段防守中,奥沙利文解球堆失误漏球,特鲁姆普连得15分后中断,此后奥沙利文一度获得绝佳机会,拿下16分后切粉球不进,此后特鲁姆普再度上手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最终特鲁姆普10-4大比分击败奥沙利文,拿下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