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质疑接受采访用错词?拉莫斯查字典后亲自发文解释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在皇马2-0完胜塞维利亚之后,拉莫斯表扬了卡塞米罗。正是因为卡塞米罗的进球,才帮助皇马此战的局面转危为安。事实上,这个进球在一定程度上也挽救了主帅索拉里,自然也算是挽救了球队。

不过,面对记者的采访,拉莫斯用“testarazo”这个词来描述卡塞米罗的进球。在通常语义上,这个拉丁语词汇表示的是头球得分。而我们都知道,昨晚的比赛中,卡塞米罗是用他的右脚打入了一记精彩远射。面对这一可能用错词的尴尬,拉莫斯并没有沉默,他选择了勇敢面对。

于是,随后他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图片的内容是一个词典释义的截屏。原来,拉莫斯在被质疑用错词之后,为了证明自己是对了,他特地打开了词典进行查阅。

他在这张图片下的动态里写道,“在我生活的地方,我们使用这个词汇来描述进球。西班牙皇家学院证明可以这样使用,而我们也将继续这样使用这个词。”

西班牙皇家学院是西班牙出版官方词典的机构,根据词典释义,“testarazo”这个词可以表达“打击”和“击中”的意思,存在一词多义的现象。

看来,拉莫斯不仅仅是在球场上寸土必争啊,他的这种性格在生活中也是如此,真是球品如人品,铁血战士的背后,有一个同样强悍的人格。也许正是这种看似“斤斤计较”的性格,才促使拉莫斯能在球场上做到每球必争。

(文/昶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