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或再诞生重大改革:允许教练比赛期间进场指导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澳网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网球大满贯,这几年改革的步伐一直没有停下。今年的澳网已经取消了决胜盘长盘的制度,改为战成6-6之后抢十,而在明年,澳网可能又将率先推出一项大变动:允许教练在比赛期间进场指导。

很显然,澳网这项举措针对的是去年美网决赛风波。在比赛期间,因为小威教练穆拉托格鲁在场外对小威作出疑似指导的手势,随后遭到了主裁的警告。小威坚持认为自己无辜,甚至直接在球场上就和裁判吵了起来,最终矛盾愈演愈烈,导致小威被直接判罚丢分,进而输掉了和日本新星大阪直美这场争冠战。

小威在去年美网决赛,和裁判闹出“场外指导”风波

在本届澳网上,教练指导风波同样存在,现世界第一哈勒普就被指在比赛时和看台上的团队暗中沟通。

一直以来,网球都被认为是一项个人运动,球员要靠自己解决赛场上的所有问题,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教练都被禁止在比赛期间对球员做出指导,即便是在看台上的暗示性手势也不行。不过在2008年,这项传统出现了松动,WTA允许教练在巡回赛中进场指导。小威和主裁之间的这场风波就导致有媒体呼吁,对教练相关规则进行彻底的改革。但有些令人意外的是,澳网可能先于美网成为首个响应的大满贯。

《体育画报》知名记者乔恩-韦特海姆表示,已经有澳网官员透露了相关信息,“如果到明年,澳网和美网都这样(允许教练进场指导),不要感到惊讶。”

乔恩-韦特海姆进一步透露,澳网将在和球员商议之后,做出最后的决定,“在制定政策方面,四大满贯有一定的自由度。我们看到今年他们在比赛中改变了决胜盘长盘制度,美网也已经表示考虑让教练在明年进场指导。澳网则将和球员们进行商议,所以如果到2020年,我们被告知,四大满贯中有两个可以允许教练进场指导,也别感到太惊讶。”

尽管此项变动还没有得到澳网官方和WTA协会的公开承认,乔恩-韦特海姆的消息还是立马在网球界立刻掀起了轩然大波,传统主义者们公开批评澳网的决定。

美国网球名宿奥斯汀是少数几位公开表态的前专业球员,她对这一转变保持谨慎态度,“这看起来会让澳网变得不太一样,善于自己解决问题向来是我们球员的一个优点,使我们与众不同。”

根据现有的规则,大满贯禁止教练在看台上指导或者发出信号:“球员在比赛期间(包括赛前热身)不得接受指导。球员和教练之间任何形式的交流,无论是声音还是手势,都可以被理解为接受指导。”根据规定,如果球员的教练被认为在提供指导,赛事监督有权要求教练马上离场。(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