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GA冠军赛高宝璟并列领先冲冠 冯珊珊追至第5位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LPGA钻石度假村冠军赛在“移动日”后出现悬念。前世界第一高宝璟与韩国老将池恩熙都分别超越了36洞领先者布鲁克-亨德森,以-13杆并列领先。亨德森落后1杆排名第3位。中国球手冯珊珊连续两轮打出低杆数,已经追至并列第5位。

年仅21岁,却已经雄霸世界第一名104周的高宝璟在经历了接近1年的低潮期后,终于逐渐找回了感觉。本轮她在开局3洞就两度抓鸟,转场前又连续打鸟,以5只小鸟0柏忌的66杆(-5)结束,总成绩-13杆并列领先。

如果高宝璟能在本周夺冠,那么她将以16个LPGA冠军的成绩,追上名人堂球手简-史蒂芬森(Jan Stephenson),在LPGA历史冠军排行榜排名第35位。

池恩熙是首轮的并列领先者,虽然在第二轮没能发挥好,但经历调整以后,她又重新杀出重围。她在2号洞开始连续4洞打鸟,6号洞遗憾吞下柏忌后,10、11号洞又连续得分,以66杆(-5),总成绩-13杆并列领先。

池恩熙目前的年纪是32岁8个月又7天。如果本周能够获胜,她将超越韩国传奇人物朴世莉,成为LPGA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冠军球手。朴世莉的纪录是在2010年的安富利LPGA精英赛中赢球,当时她的年纪是32岁7个月又18天。

加拿大球手亨德森在领先两轮后,表现有所回落。前36洞她只有1个柏忌,然而这天吞下了3个。加上5只小鸟,这位21岁的小将打下69杆(-3),总成绩-12落后1杆,仍有冲冠的机会。

若她能夺回榜首赢球,那么她也将创造历史。目前亨德森拥有7个LPGA冠军,与在70年代纵横LPGA的名将桑德拉-普斯特(Sandra Post)同为获胜最多的加拿大人。拿下这个比赛她将创造新的历史。

来自佛罗里达的內莉-科达是本轮成绩最好的球手,她有1只老鹰、4只小鸟的进账,以70-67-65的-11杆排名第4位。

中国球手冯珊珊再落后2杆。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她在比赛的后段发力,拿下5只小鸟的成绩,以71-67-66的-9杆,与韩国人李美林并列第5位。

比赛除了有竞技组以外,还有用史特伯福特计分法(Stableford scoring format)的名人组。棒球名人堂投手约翰-史摩兹(John Smoltz)以116分领先,同样来自MLB的全明星球员马克-穆德(Mark Mulder)落后4分排名第2位。网球戴维斯杯美国队队长马迪-费什以111分排名第3位。

最后一天的决赛轮将继续采用职业选手与名人混搭的分组。高宝璟、池恩熙会搭档史摩兹在最后一组出发。倒数第二组是亨德森、穆德与费什。冯珊珊、小科达与波士顿红袜队的名人堂棒球手德里克-罗(Derek Lowe)在倒数第三组。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