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奎奥12回合完胜梅威瑟二世 卫冕WBA次中量级拳王金腰带

腾讯体育讯 1月2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8个级别世界拳王、“亚洲驱逐舰”曼尼-帕奎奥(60-7-2,39KO),经过12回合激战,点数117-111、 116-112、116-112击败4个级别世界拳王、被誉为“梅威瑟二世”的美国拳手阿德里安-布罗纳(33-3-1,24KO),成功卫冕WBA次中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精彩回顾:

第一回合:一上来,两人简单试探之后,帕奎奥前手拳袭扰,帕奎奥随后用组合拳击打对手,布罗纳赶紧搂抱。帕奎奥开场后显得极其活跃,布罗纳则是慢慢悠悠用直拳与帕奎奥周旋。布罗纳的打法与梅威瑟极其相似,就是侧身提肩,这是一种进攻与防守兼具的方式。

第二回合:开场后,依旧是帕奎奥站在拳台中央向布罗纳步步施压。布罗纳后手拳命中,帕奎奥还以组合拳将布罗纳逼到围绳边。帕奎奥速度极快的直拳命中布罗纳。帕奎奥用极其灵活的步伐和快速出拳,始终压制布罗纳,让对手很难获得从容出拳的机会。

第三回合:布罗纳前手拳冲击,帕奎奥用前手拳继续压制。随后一组组合拳将布罗纳再次逼到围绳边。比赛还剩1分20秒,帕奎奥冲上去击腹。布罗纳在帕奎奥的压制下,很难获得有效命中,帕奎奥的速度让29岁的小伙子极其狼狈。总体看,帕奎奥在前三回合的表现,比上一场KO马特西时的状态还要好。

第四回合:帕奎奥继续前三回合的进攻模式,刺拳加组合拳始终对布罗纳施加压力。布罗纳的打法越来越趋向防守。比赛后半段,布罗纳的进攻稍稍有好转。休息时,教练和助手提醒他太犹豫,而从他的眼神中也看出了他的犹豫。

第五回合:帕奎奥一个刺拳和后手拳相继命中。布罗纳更多是在帕奎奥出拳之后打迎击、打反击,但是效果并不佳。帕奎奥击腹命中,随后又是两记组合拳。本回合结束前,帕奎奥将布罗纳逼到围绳边连续三拳命中。

第六回合:帕奎奥在几个刺拳袭扰之后,冲上去连续几个组合拳命中。帕奎奥一个击腹将对手打得一个趔趄。能够看出,帕奎奥的速度让布罗纳非常难以适应,他始终跟不上帕奎奥的节奏。帕奎奥也凭借连续的小组合拳,不断获得点数优势。比赛结束前,布罗纳击中帕奎奥一拳,他高兴地嘚瑟起来。

第七回合:布罗纳率先出拳,但没有命中。帕奎奥则在这之后,再次实施前六个回合屡试不爽的进攻模式,用速度和灵活移动压制对手,而布罗纳的主要精力依旧放在应对帕奎奥的进攻。比赛还剩50秒,帕奎奥组合拳打得布罗纳极为狼狈。之后,帕奎奥三次实施组合拳重击,幸好铃声救了他。

第八回合:帕奎奥在全场“曼尼、曼尼、曼尼”的高呼中,继续向布罗纳展开重击,在这过程中布罗纳有一个反击命中。帕奎奥打腹、击肋、打头的全方位立体进攻,让布罗纳防不胜防。好在,布罗纳的信心没有垮,比赛铃声响后,布罗纳再次做出耸肩动作。

第九回合:布罗纳刺拳命中帕奎奥面部,帕奎奥刺拳予以回击,随后又是刺拳与后手拳的组合命中。帕奎奥将对手逼到围绳边,布罗纳再次险象环生。布罗纳前手拳命中,帕奎奥在对拳中后手拳打中对手下颚,布罗纳后退很远。这之后,帕奎奥的组合拳再次压制布罗纳。

第十回合:帕奎奥前手拳继续高效运作,布罗纳依旧提肩防守。按照布罗纳的策略,就是等待帕奎奥在冲进来的时候打迎击。期待一拳将帕奎奥KO。除了这样,他没有办法应对帕奎奥的进攻。这一回合,双方整体波澜不惊,铃声响后布罗纳再次拍拍胸,告诉对手和拳迷自己很好。

第十一回合:帕奎奥前手拳进攻,布罗纳防守躲闪。已经到了十一回合,但是40岁的帕奎奥体能依旧没有丝毫的衰减,依旧是追着布罗纳打。布罗纳则并没有显示出自己年轻10岁,在体能上的优势,反而是在帕奎奥的进攻压力下满场躲避。

第十二回合:布罗纳率先进攻,帕奎奥先是击腹随后打头。布罗纳冲上去,似乎出拳有些低。到了第十二回合,布罗纳也没有显示出破釜沉舟,孤注一掷猛攻的意思,似乎害怕自己全力猛攻会留机会给帕奎奥KO自己的机会。比赛结束后,反而是布罗纳跳上围绳庆祝,得到的是满场嘘声。

比赛看点:

这场比赛,既是2019年世界拳坛第一场的重大比赛,也是帕奎奥去年夏天KO阿根廷球王马特西之后,向世界证明40岁的自己依旧是世界上最好的拳手。他期待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成为他与梅威瑟二番战的敲门砖。

帕奎奥,去年12月17日刚刚度过40岁生日。目前他的战绩为60胜7负2平,39次KO。帕奎奥是现任WBA次中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拥有者,这条金腰带是去年夏天击败阿根廷拳王卢卡斯-马特西(39-5,36KO)后获得的。

众所周知,2017年7月2日,帕奎奥在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布里斯班的Suncorp体育场,经过12回合激战,出人意料地点数输给了东道主拳手杰夫-霍恩(11-0-1,11KO),丢掉了WBO次中量级拳王金腰带。那场比赛的失利,帕奎奥被认为可以退休了,但他自己并不服气。

2018年7月1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WBA次中量级世界拳王争霸赛中,帕奎奥在第7回合KO马特西,上演王者归来好戏。

与帕奎奥的谦谦君子相比,他的对手的情况截然相反。布罗纳还不到30周岁,他的技术全面,拳击风格很飘逸,与5个级别世界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非常像,因而也有“梅威瑟二世”之称。目前他的战绩为33胜3平1负,24次KO,曾经获得了4个级别世界拳王金腰带。

1989年7月28日出生的布罗纳,比帕奎奥小了10岁。在为人处世方面,从布罗纳的“问题男孩”这个绰号就能知道一切。近期,布罗纳就遭遇很多麻烦,上周一甚至出席了两起性侵案的诉讼程序。

本次比赛,帕奎奥的保底酬金为1000万美元,如果再加上PPV提成,预计其总奖金将会获得2000万美元的收入。与帕奎奥相比,布罗纳的酬金为250万美元。赛前称重,帕奎奥为146磅,布罗纳为146.5磅,均一次顺利过关。

赛前声音:

帕奎奥说:“我确信布罗纳正全神贯注于比赛,他们训练的很刻苦,我期待布罗纳能以锋利的状态和我打。我们知道他的教练在逼着他训练,而且一直如此。1月19日我会拿出最佳状态来,我不喜欢预测,不过我会和上一场对马特西的比赛一样打。我的教练都清楚我为这场胜利付出了多少汗水。”

很显然,他希望象KO马特西一样KO布罗纳。

布罗纳说:“比赛会是一场地狱般的战斗,把所有的垃圾话放一边,我对决帕奎奥不是为了支票而来。滚他妈的金钱,我知道当我赢得比赛之后,更多的金钱将滚滚而来。但恕我直言,这场比赛是付费观看的,而不是花5美分就可以进入的娱乐场。”

“你们给了一个年轻人赚1亿美元的机会,要是你们认为我会输给帕奎奥,那可真把我气疯了。我准备痛揍帕奎奥,我会全力以赴。”

帕奎奥的同胞,有“闪电”之称的前4个级别拳王诺尼托-多奈尔说:“我觉得帕奎奥在对抗中会更受欢迎,因为他具备技术、力量和速度,相反布罗纳显得比较正统!当然,不要轻易想着从他那儿掠走任何东西,布罗纳同样拥有机会,只是我觉得帕奎奥将在比赛中主宰一切。”

“在与马特西角逐中,帕奎奥击倒了对手,我想只要布罗纳仍然是以往的风格,那帕奎奥具备击倒他胜出的能力。”

太多的人看好帕奎奥获胜,前4个级别世界拳王小罗伊-琼斯则为布罗纳加油鼓劲:“这将是一场很好的战斗,甚至取决于布罗纳是否想赢得胜利!两人都是非常优秀的拳手,有战胜彼此的水平,所以取决于拳手自身具备的动力,我认为布罗纳会因为所经历的事情,变得更有动力。”

(文/柳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