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泰交锋史:国足26战斩17胜 1-5后两零封复仇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中国男足将在亚洲杯首轮淘汰赛中遇到老对手泰国男足。近20年,中泰两队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10次,中国队虽然在合肥遭遇过1比5的惨痛失利。但面对泰国队整体交手纪录为17胜5平4负。在1比5之后,中国队两度零封泰国队。

合肥那场1-5让人印象深刻

1998年的泰国曼谷亚运会上,在那届亚运会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队3比0完胜东道主泰国队,范志毅、王鹏、马明宇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在2000年的9月1日,中国队在上海四国赛中再遇泰国队,那场比赛中宿茂臻、祁宏以及宋黎辉的进球帮助中国队3比1拿下了泰国队。2001年“泰王杯”比赛,米卢率领的中国队5比1狂胜泰国队,比赛中张玉宁上演帽子戏法,李铁和宿茂臻各进一球

2002年5月11日,中国队在昆明与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结果国足凭借宿茂臻的帽子戏法,再次以3比1的比分再度战胜泰国。2006年8月10日,中国队坐镇秦皇岛与泰国队进行热身赛,国足4比0取得了大胜。

在这之后,中国队面对泰国队时突然不见了绝对优势,从2007年开始到2013年的五年时间,中国队3次与泰国队交手非平即负,战绩惨淡。2007年5月16日,由朱广沪领军的国足作客曼谷与泰国队进行热身赛,结果国足0比1败于泰国队脚下,这也是国足首次在A级比赛中输给泰国队。2008月3月15日,中国队在昆明进行的热身赛上3比3艰难战平泰国,朱挺在补时阶段取得进球,让中国队取得艰难平局。

在2013年6月15日,国足在合肥体育中心对阵泰国队,最终卡马乔率领的中国男足1比5遭遇惨败。这场“1比5”的惨败也注定成为载入中国足球发展史的一场里程碑式的惨痛失利!

不过,在1比5惨败给泰国队后,中国队近两次与泰国队过招都保持着全胜的战绩。2014年10月10日,法国人佩兰率领的中国队在热身赛中再度迎来泰国队,最终中国队凭借对手乌龙送礼,以及杨旭和孙可的进球在武汉3比0战胜泰国,终于报了长达6年不胜对手的一箭之仇。

在本次亚洲杯之前,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6月2日,在泰国曼谷主场中国队2比0拿下泰国队,这场比赛中武磊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高中锋肖智表现不俗,不但为武磊送出助攻,还在比赛中头槌中柱险些破门。

纵观中泰交锋历史,中国队虽然有过在合肥1比5惨败的经历。但不论是近期中泰两队的交手过程、结果,还是两队历史上的综合战绩,中国队都处于优势位置。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第76位,泰国队仅排名第118位。可以说,如今的中国队虽然境况平平,但面对泰国队还是占据着明显的实力优势。此外,纵览中泰交锋史可以看到,在两队比赛中,中国队肖智、宿茂臻、张玉宁这样的高大中锋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此番亚洲杯中泰两队在首轮淘汰赛相遇,球迷也自然期待伤愈的肖智能够提升里家军的进攻火力,帮助国足拿下泰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