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川战惊天误判!韩德君空气犯规随后为裁判点赞

辽川战惊天误判!韩德君空气犯规随后为裁判点赞

裁判惊天误判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CBA常规赛第33轮,辽宁队主场126-86大胜四川队取得22连胜。但比起辽宁队的连胜,裁判的争议判罚引发的关注同样不少。

辽川战惊天误判!韩德君空气犯规随后为裁判点赞

韩德君“空气犯规”

韩德君的“空气犯规”是在比赛第三节还剩5分40秒时,四川队转换进攻,大外援汤普森篮下接球暴扣,辽宁队中锋韩德君只是比划了一下并没有伸手,和汤普森没有任何身体接触,但在汤普森完成暴扣后,裁判却响哨了,吹罚辽宁队犯规。

在裁判做出这个判罚后,辽宁队场上的所有球员几乎都是一副惊讶的表情,多名球员还都摊手表示非常纳闷,最终,裁判判罚了韩德君犯规,但实际上,韩德君和汤普森没有任何接触。最让人纳闷的是,做出这次判罚的是篮筐左侧边线的裁判,而他的角度并不好,反而是在底线离韩德君最近的裁判并没有任何吹罚。

辽川战惊天误判!韩德君空气犯规随后为裁判点赞

争辩无果 韩德君为裁判点赞

尽管韩德君一直和裁判沟通,但裁判并没有理会,随后,韩德君伸出大拇指对裁判点赞,汤普森也继续执行罚球。

辽川战惊天误判!韩德君空气犯规随后为裁判点赞

黄荣奇运球失误

除了这次判罚外,裁判在首节的第一次吹罚也引发争议。那是首节比赛还剩7分49秒时,郭艾伦防守四川队后卫黄荣奇,结果球出界失误,因为球的速度很快,就在边线的裁判视线角度实际上也不好没能看清,但裁判第一时间判罚了是四川队球权,意思就是是郭艾伦将球碰出界的。

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郭艾伦并没有碰到球,黄荣奇面对郭艾伦的防守出现了失误。尽管郭艾伦几次和裁判沟通,而且还向郭士强示意自己没碰球,但郭士强这一次没有选择挑战录像回放,裁判也没有改变判罚,这两次判罚也在赛后引发热议乃至争议。

虽然辽宁队最终以40分的优势大胜四川队,虽然这两次判罚对于比赛的走势没有影响,但裁判一场比赛出现两次非常明显的错判却是不应该的,这也说明年轻裁判的业务水平还有待提升。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