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布扎比高尔夫赛双雄争霸 劳瑞险遭逆转夺第4冠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总奖金700万美元的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的末轮战局如过山车一般,肖恩-劳瑞从4杆领先到4杆落后,最终在18号洞拼鸟成功,击败挑战者理查德-斯特尼,赢下职业生涯的欧巡赛第4冠。

劳瑞

周六的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虽然有风,但相对于周五还是稍显温和。连续三轮领先的爱尔兰人肖恩-劳瑞(Shane Lowry)手握3杆的优势出发,在1号洞就拿下小鸟长推,看来夺冠无人能挡。

然而,劳瑞的同组球手,落后3杆开球的理查德-斯特尼(Richard Sterne)并不这样认为。经历了6年冠军荒的南非人展示了对冠军的极度渴望。他开局就连续3洞抓鸟,同时劳瑞在3号洞碰上问题,吞下柏忌。双方在4号洞的发球台就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劳瑞虽然凭借了4号洞(三杆洞)的绝妙开球,拿下小鸟重新领先。但5号洞的开球失误吞下柏忌再度把优势拱手相让。似乎连运气都站在斯特尼的一方,他在果岭外直接把球切进,拿下小鸟实现了对榜首的逆转。

比赛的初段就取得领先,这显然不在斯特尼的计划之中。加上巡回赛记者的乱入采访,一下子就打乱了他的节奏。他在6号洞出现3推,吞下本周的第2个柏忌。还好这位37岁的球手没有自乱阵脚,8、9号洞又连续打下小鸟,开始扩大领先优势。

而反观劳瑞,本周开球不准的问题在决赛轮进一步扩大,前九洞只有2次攻上球道。在9、11号洞再丢2杆,劳瑞已经从最大4杆领先跌至4杆落后了。

此时的劳瑞终于开始振作,利用精准的铁杆,在12号洞(三杆洞)再一次把球放在洞边,打鸟止血。13号洞,他又背靠背拿下-1,开始给斯特尼压力。

面对身后的压迫,斯特尼的发挥开始出现异常。适逢前面一组的伊恩-保尔特频频出事导致押组,冷静下来的斯特尼神情越发严峻。心理压力之下他果然出现失误,14、16号洞都吃下柏忌,两人又回到了-17杆的同一起跑线!

痛失好局的斯特尼开始变得畏手畏脚,在最后决胜负的18号洞(五杆洞),开球距离占优势的他为了躲水选择保守打法,把球放在沙坑附近的落球区,开球少有地短于劳瑞。劳瑞本轮比赛第5次攻上球道,也在落球区中。先打的斯特尼再现失误,拉右太多,攻上了球车道。而毫无压力的劳瑞直接把球拼上果岭。斯特尼无奈以帕收官,劳瑞推进小鸟冠军推,以62-70-67-71的-18杆,时隔3年再次捧杯。

凭借着这个奖杯,劳瑞取得116.666万美元奖金,迪拜竞赛积分榜上升至榜首,预计世界排名会回到前50之内。同时,他还成为了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位从头领先到尾的球员,在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之后。

“很荣幸,在这个强阵之中,我能有一个好的表现。”劳瑞赛后表示。

今天28岁生日的卫冕冠军汤米-弗利特伍德因为前几天表现不佳,只能以69-72-72-70的-5杆并列第42位。

世界排名第2的布鲁克斯-科普卡因为第一天的佳绩,以67-70-70-70的-11杆并列第9位。世界排名第3的达斯丁-约翰逊在早上出发,终于打出水平,以69-71-72-67的-9杆并列第16位。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