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新星:国家队首秀有点紧张 澳洲集训提升不少

腾讯体育1月19日梅州(文/林笑)中国女足目前正在广东梅州参加四国邀请赛。在17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3-0战胜非洲冠军尼日利亚,明天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赛前,球队“00后”球员汪琳琳接受了采访,她表示,自己的国家队首秀还是有点紧张,新的一年自己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汪琳琳

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汪琳琳替补登场。这位女足国青队的队长迎来了自己在成年队的首秀,谈到自己的国家队首秀,汪琳琳说道:“有点紧张,毕竟这种级别的比赛第一次参加。”谈到成年队与青年队的区别,汪琳琳说:“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但一样的是都是为国出战。”

汪琳琳上场前,贾秀全特地找到她叮嘱了一番,汪琳琳回忆,当时贾指导提醒自己要注意防守。但毕竟尼日利亚球员的身体很强壮,汪琳琳承认,自己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占不到什么便宜。但是,汪琳琳表示,在澳大利亚集训期间自己的能力提升了不少,这也让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并没有不适应。

“身体对抗不行就靠团队,多个人一起去抢。”对于身体强壮的对手,中国队在整体配合上表现得明显高出一个档次,这也让中国队在场面上并不吃亏。这一点,不光汪琳琳,包括王霜、贾秀全等人都这样认为。

说到尼日利亚队,这支非洲劲旅汪琳琳再熟悉不过了。去年的女足世青赛,中国U20女足正是被尼日利亚队在补时阶段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从而丧失了从小组出线的机会。那场比赛之后,许多队员都流下了泪水。这一次在广东又一次遭遇尼日利亚队,汪琳琳自然憋了一股劲儿。但这股劲儿没有让汪琳琳丧失冷静。“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都是对手,打败她们就行。”

在国内女足赛事结束之后,球员们便开始在国家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中国女足先是在关岛参加了东亚杯预赛,随后又奔赴澳大利亚展开了一个月的集训。对于这段集训的收获,汪琳琳说:“自己各方面都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各方面都在进步。”

2019年是女足的世界杯年,对于新年的目标,汪琳琳说:“改善比赛中不足的地方,继续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