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萨米蒂尔——被梅西追赶的射手

2019年01月19日15:4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萨米蒂尔——被梅西追赶的射手

萨米蒂尔是巴萨队史的国王杯第一射手。他退役后担任巴萨技术秘书,签下了库巴拉。

周中的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比赛,梅西攻入一球,他追平了库巴拉,以49球并列排在巴萨队史国王杯射手榜第二位,比第一名萨米蒂尔少15球。今天,我们专门来介绍一下这位百年前的伟大射手萨米蒂尔。

萨米蒂尔的功绩

在国王杯历史上,萨米蒂尔共出战了75场比赛,打进了64球。萨米蒂尔之所以有如此多的进球,与当时的历史背景有关。国王杯的前身是阿方索八世杯,以西班牙国王的名字命名,创立于1902年。当时西甲联赛尚未诞生,首届西甲联赛于1928/29赛季开幕。

早期的阿方索八世杯是跨年份的赛制,它是一项全国性的赛事,每支球队的比赛数量远超今天。例如1927/28赛季,萨米蒂尔出战了21场阿方索八世杯比赛,打进了15球。上世纪20年代至30年代,萨米蒂尔是整个西班牙足球联盟的进球数领跑者,他5次获得了赛季金靴,这个金靴也就是阿方索八世杯的金靴,分别发生在1919/20赛季、1921/22赛季、1924/25赛季、1925/26赛季和1927/28赛季。

阿方索八世杯改名为国王杯之后,以前的比赛数据和纪录被沿用到国王杯。从1902年至今的100多年里,萨米蒂尔的纪录一直未被打破。在效力巴萨的岁月里,萨米蒂尔一共出战了504场各项比赛,共打进了361球,他也是巴萨队史射手榜排名前列的伟大球员。

萨米蒂尔的档案

萨米蒂尔于1902年2月2日出生在巴塞罗那,这一年也是阿方索八世杯诞生的年份。1918/19赛季,16岁的萨米蒂尔加入了巴萨,凭借出色的表现和无敌的进球能力,他很快成为了当时巴萨球迷的偶像。

整个职业生涯里,萨米蒂尔赢得了众多冠军,包括11次加泰罗尼亚冠军、5次西班牙杯赛冠军和1928/29赛季(首届)西甲冠军。

萨米蒂尔是一位富有人格魅力的人,退役后他继续为巴萨工作。从1944年至1947年,萨米蒂尔担任巴萨的技术工作。从1947年至1959年,以及1962年至1972年,萨米蒂尔担任巴萨技术秘书。在他的任期内,巴萨于1950年签下了库巴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