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大坂直美连赢七局逆转谢淑薇 连续两年进16强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4号种子、新科美网冠军大坂直美在丢掉首盘,次盘1-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七局,最终以5-7/6-4/6-1逆转28号种子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连续两年跻身澳网16强。下一轮,大坂直美将迎战王蔷和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

大坂直美

比赛焦点

1、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在去年取得重大突破,她不仅在印第安维尔斯成功登顶,在美网战胜小威摘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2、本届澳网,大坂直美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她在第三轮迎战28号种子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后者去年打进16强,这是她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战况回顾

本场比赛,谢淑薇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都以适应为主,发球局互保,第三局,大坂直美40平后一度拿到破发点,但谢淑薇跑动中打出制胜分,胶着之中大坂直美回球出界,谢淑薇有惊无险保发成功。

第六局,大坂直美突然失去了手感,谢淑薇趁机连得三分逼出了三个破发点,虽然大坂直美挽救两个破发点,但正拍有失水准,还是遭到破发,谢淑薇以4-2占先。第八局,大坂直美持续给谢淑薇施压,并连得四分干净利落地实现回破,将局分紧咬至4平。

第九局,大坂直美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继续在谢淑薇的发球局制造麻烦,4号种子的正拍进攻犀利,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谢淑薇挽救一个后还是交出了发球局。第十局,谢淑薇毫不示弱以40-15拿到破发点,大坂直美危机面前沉着冷静连得两分追至40平,之后谢淑薇成功兑现破发点,将局分追至5平。

盘末阶段,谢淑薇发挥出色,第11局保发成功,第12局以40-30逼出了破发点,大坂直美表现顽强,接连化解了两个破发点,谢淑薇成功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也是第三个盘点,完成破发后以7-5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谢淑薇气势如虹,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第二局,谢淑薇继续给对手施压,两人经历了多次平分,大坂直美0-40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第三局,谢淑薇手感火热,以love game保发,上来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从首盘4-5落后,到第二盘3-0领先,谢淑薇跨盘连赢六局,送出一枚隐形鸭蛋。

第四局,大坂直美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及时止住了颓势。谢淑薇以love game保住第五局,然而随后场上风云突变,谢淑薇突然失去了手感,特别是第七局40-0被逆转后,中国台北老将状态全无,发球和进攻节奏全无,自身失误偏多,彻底失去了抵抗力,大坂直美在1-4后连赢五局,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大坂直美开局保发成功,并以40-15逼出了破发点,虽然浪费一个,但还是完成破发,以2-0抢得先机,并且连赢了七局。虽然谢淑薇在第三局保发成功,但此后难以抵抗,大坂直美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权,没有再给中国台北老将机会,拿下第七局后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5-7/6-4/6-1逆转谢淑薇,晋级女单16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