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议员发起追回违法教练奖金提案 呼吁保护运动员

腾讯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近日,韩国议员发起了《暴力、性暴力教练奖金追回法》提案,要求获得国家奖金的教练对选手实施暴力、强奸、威胁或强迫不正当行为时,可以收回或停止支付全部或部分奖金。

赵宰范被指控殴打和性侵选手

最近,奥运会金牌得主、短道速滑选手沈锡希被前短道国家队教练赵宰范殴打、强奸一事曝光后,韩国国内对整个体育界的暴力行为、性暴力问题的关注正在提高。

18日,韩国民主和平党议员金光守(国会保健福利委员会)代表发起了《暴力、性暴力体育指导者奖金追回法》提案(《国民体育振兴法》部分修正法案》)。该法案规定,获得国家奖金的体育领导人对选手实施暴力、强奸、威胁或强迫不正当行为时,可以收回或停止支付全部或部分奖金。

据金光守透露,现行法规定,作为选手和教练等的表彰制度的一个环节,国家对包括在奥运会和残奥会在内的比赛中获奖的选手和指导教练,将会根据总统令规定的内容支付奖金(体育指导者研究费等)。

连日来,韩国体坛不断曝出暴力、性侵的问题,继沈锡希曝光前教练赵宰范的暴力及性侵行为后,前柔道选手申玉永(音译,Shin Yu Yong)也曝光了在高中时期被教练性侵。

金光守认为,现行的向教练提供奖金的法律是不完善的。对此,金光守提出法案说:“国家规定,获得奖金的教练对选手实施暴力、性暴力、威胁或强强奸行为的情况,应收回支付的全部或部分奖金,并停止支付费用,对保护运动员的权益尽一份力。”

短道速滑国家队运动员沈锡希曝光被赵宰范 “数年的施暴及性侵”是一个契机,让此前一直沉于水下韩国体育界的弊病浮出了水面。

金光守认为,连冬奥会金牌得主都经常遭到暴力和强奸,对普通运动员来说,他们又会经历多么残酷的事情。因此,制定对教练违法行为制裁法律是当务之急。“为了不让沈锡希选手和申玉永选手的勇气白费,我们将持续关注,努力解决以体育界为代表的整个社会中出现的暴力、性暴力问题。”(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