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连胜!拜仁进入胜利轨道 试图赢回霸权宣战多特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在德甲第18轮率先开赛的一场比赛中,拜仁3-1取胜霍芬海姆,已经把积分提升到39分,距离领头羊多特只剩3分,凭借着一波联赛6连胜,德甲霸主开始在下半程绝地反击,展现了试图赢回霸权的决心。

莱万在进球后振臂高挥

经过一个冬歇期的调整,拜仁球员的精神动力看上去更加充沛。霍村占据主场之利,拿分能力不俗,而且近两个赛季都拿到欧冠资格,少帅纳格尔斯曼也名噪一时,但是拜仁丝毫没有小心翼翼,反而放开手脚,穆勒刚上来就敲山震虎,上半场格雷茨卡梅开二度,提前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今晚是纳格尔斯曼执教德甲的第100场比赛,这位31岁零179天的德甲历史最年轻少帅,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对拜仁值得庆贺的,除了进一步缩小积分差距,还有基米希和哈维-马丁内斯两人。两者都迎来纪念性的一战,本场是基米希代表拜仁各项赛事的第150场比赛,自15/16赛季加盟球队以来,德国后卫已经为拜仁奉献了29次助攻,超越罗本和里贝里,仅次于穆勒(46次);同时也是马丁内斯代表拜仁出战德甲的第120场比赛。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场3-1,让马丁内斯在120场比赛中拿到了第100场胜利。

拜仁在本季初经历不顺,主帅科瓦奇一度陷入下课传闻,齐达内、温格都与拜仁传过绯闻,但高层还是选择坚信科瓦奇,一路颠簸之后,球队终于展现了新的风采。据了解,科瓦奇在冬歇期进一步坚定了球队的阵容人选,中场让蒂亚戈搭档格雷茨卡,后者则在本场完成梅开二度,也是德国人首次在德甲比赛中一场比赛打进2球,让球队增加了更多的进攻点。

此外,本场拜仁的一脚出球特别干脆利落,球队也不再极端追求控球优势,而是大开大合,进攻简练有效。经常利用两个边路45度起球制造机会,反而效果明显,格雷茨卡的两粒入球都是通过长传到禁区,得到了进球机会,莱万的进球也是通过转移到边路,然后穆勒再向禁区传递,前者轻松射门得分。

对这支年龄渐老的拜仁而言,有时候踢的简单,反而更加具有成效。何况,拜仁素有在禁区的空中优势和头球传统,为什么要舍弃呢?瓜迪奥拉当年一度将拜仁引入极致传控的节奏当中,但最终的改革只能称霸德甲,在欧冠还是以失败告终。回归简练实用的风格,只要有球星、能力在,拜仁照样可以赢得漂亮并收获民心。

当然也有不足之处,就是后防线,拜仁本场又有丢球出现,蒂亚戈在后场带球时有些疏忽,让对手抢断形成反击;以及诺伊尔两次救险,都昭示这球队的防守,精力不够集中、防线也不够紧凑,值得警示。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