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eiko迎里程碑成LPL第一人 4000助攻难救EDG翻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EDG辅助Meiko(田野)喜迎4000助攻里程碑,成为LPL首位解锁此成就的选手。4000助攻,是功勋更是岁月的磨痕,转眼间Meiko已从当年的福将新人变成了EDG指挥核心。正如EDG官博所说,Meiko就是这支队伍最坚实的后盾。

Meiko4000助攻

出道即巅峰!M姓辅助闪耀赛场 EDG福将初成长

职业生涯第一个赛季便随队拿下LPL冠军,职业生涯第一次登上世界舞台便为LPL带回了世界冠军。“出道即巅峰”用来形容Meiko再合适不过。

刚出道的田野便凭借其完美的意识与精湛的操作,赢得了众人的喝彩。即使当时队内Pawn、Deft、厂长与Koro1星光熠熠,但没人敢否认Meiko为EDG做出的贡献。卷毛退役后,Meiko成功接过了辅助位置的接力棒,与Deft完美的化学反应撑起了EDG下路的一片天。无论是安妮还是锤石,他都手到擒来玩的有声有色。潜力无限引人惊叹。

“M”姓辅助历来有玄学,从上古时期辅助之神Madlife,到S4总决赛MVP被Mata收入囊中,似乎iD以M开头的辅助都有魔力。Meiko也在S5顺利接过了M姓辅助的大旗,世界级的表现让人震惊。

Meiko出道意气风发

是猛将,更是福将。Meiko的出道似乎为EDG带来了完美的化学反应。先是3-2力斩LGD拿下春季赛冠军,随后劈波斩浪登顶MSI豪取世界冠军。S5的EDG也是第一支撵着Faker尸体夺冠的战队。Meiko也在夺冠之旅中不断寻求突破,提高。

尽管MSI豪取世界冠军,但S5世界赛上EDG惨淡的表现还是坐实了“幻神”的名号。但Meiko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息。2016年夏季赛,在Pawn腰伤缺阵的情况下EDG豪取十八连胜,作为团队最坚实的后盾,Meiko功不可没。

幻神陨落?厂长后Meiko扛大旗 高起点反成阻碍

好景不长,S7的EDG虽战绩仍亮眼,但缺少了昔日的统治力。2017年春季赛半决赛EDG便不敌RNG惨遭淘汰,夏季赛决赛艰难的让二追三让人们看到了昔日王者最后的荣光。

世界赛上,EDG小组赛惨遭淘汰,领先1W经济被SKT翻盘至今仍是粉丝心中的痛。而究其原因,或许Meiko难逃其责。一时间网友的口诛笔伐如潮水般涌上,“Meiko不行了”成了当时一致论调。但老实说,彼时的他仅仅出道第三年,“出道即巅峰”反而成了他翻不过的山。

EDG沉沦 Meiko无奈

随后的S8厂长进入了闭关期,Meiko扛过了队内核心指挥的大旗。但EDG并未能有所起色,Meiko也挣扎在“操作与指挥”之间,寻找着平衡。彼时的Meiko似乎陷入了职业生涯的瓶颈,队伍的惨淡表现与个人操作的退化让他屡次被舆论所鞭挞,“大招打队友”也成为笑谈。

但Meiko从未放弃!就在S8世界赛上Meiko被质疑不会用“洛”,他用实际行动打了所有人的脸。尽管EDG不被人看好,但还是挺进8强,打出了自我。虽然今昔不同往日,但田野从未认输。

4000助惨遇“里程悲” Meiko能否率队王者归来?

S9的EDG正面临着新的转折点。在休赛期各队引援不断的情况下,EDG引进了前RNG教练Heart,给队伍换换“脑子”。

或许是磨合的阵痛,也可能是状态的起伏,Meiko的4000助攻惨成“里程悲”。面对蛇队众人的围剿,EDG惨遭逆转,败下阵来。下路AD选手从小昭换到Hope,都未能拯救队伍。作为队伍最坚强的后盾,Meiko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诚然,线上细节的操作与比赛中完美的意识都是田野的拿手好戏,但指挥上总有一些差强人意。EDG或许也真的需要人来分担他身上的压力。兼顾线上与指挥本就不易,厂长的离去更是让他十分挣扎。

“落后就要挨打”,尽管EDG仍是LPL联盟中当仁不让的老牌豪强,但面对各路黑马轮番冲阵,他们显然已心有余而力不足。“痛则思变”,我们期待Meiko找回状态,更期待EDG在他的带领下王者归来。

(文/sh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