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磁卡刷的太快!梅开二度半场制敌 他誓成为伟大的8号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冬歇期过后,德甲重燃战火,在第18轮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拜仁做客霍村,球队3-1取胜,其中上半场就上演梅开二度的格雷茨卡,成为拜仁取胜的不二功臣。

经过冬歇期的调整,拜仁的精气神看上去更足了。霍村实力不容小觑,近两个赛季拿到欧战资格,少帅纳格尔斯曼对球队的调教颇有心得体会,而且还占据主场之利。

但拜仁没有小心翼翼,刚上来就展示了德甲霸主的气势,穆勒敲山震虎,莱万错失进球,已经率先给霍村防线提醒。

上半场,拜仁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控球率一度达到70%,这时候格雷茨卡挺身而出,开始让球队化优势为胜势。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科曼左路瞄着莱万传中,后者头球被鲍曼击挡,格雷茨卡跟上一脚补射建功,为拜仁首开纪录。在格雷茨卡的档案薄中介绍:他是一名视野开阔且奔跑不知疲倦的中前场球员。而这一粒进球,正是体现了格雷茨卡通过勤勉跑动换来了进球收获。

然而“磁卡”的表现还没有结束,上半场临近结束之前,又是格雷茨卡在禁区内捕捉到战机。那是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时,阿拉巴接队友传球沿左路突进,后者送出高质量传中越过防线,格雷茨卡极速冲刺,倒地将球扫入球门,让拜仁2-0领先,可以说这粒进球提前帮拜仁锁定了胜局。

格雷茨卡去年加盟拜仁后就坐稳了主力。本轮之前,磁卡在11场首发的联赛中打进2球并奉献1次助攻,本场再进2球,体现了中场球员难得的进球属性。而冬歇期过后,据德媒表示,主帅科瓦奇进一步坚定了蒂亚戈和格雷茨卡的中场搭配。

据专业网站《whoscored》统计,格雷茨卡凭借2粒进球,拿到了全场最高的8.7分,值得一提的是,格雷茨卡本场化身锋线杀手,完成了全场最高的6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收获2个进球。此外,还有59次触球,2次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8.6%,数据极为亮眼。

在谈到自己的位置时,格雷茨卡曾如此定义自己:“我认为自己是个8号位的球员,那是最能发挥我优势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8号位正是展现着中场球员向前的进攻属性,兰帕德、杰拉德都是史上出色的8号球员,格雷茨卡虽然身披18号战袍,但是本场的2粒进球证明,德国人对自己的定位和追求,却是十分清晰和坚定。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