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澳网第5日:费纳携手晋级 莎娃赢沃兹女神归位

纳达尔兵不血刃横扫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五比赛日争夺。费德勒、纳达尔、科贝尔、科维托娃和斯蒂芬斯都顺利过关闯入16强;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前世界第一PK战中,莎拉波娃三盘鏖战击败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时隔三年重返澳网第四轮;另外美国球员阿尼西莫娃改写历史,成为首位跻身大满贯16强的00后球员。

费纳轻松晋级逗趣互动西里奇大逃亡

澳网六冠王费德勒,面对美国小伙弗里茨,除了次盘略受到挑战外,多数时间还会掌控比赛,最终直落三盘淘汰对手顺利晋级16强。或许知道爸爸胜券在握,看台上的“小牛”居然直接去“打”柳比西奇的腮帮子,由于是双胞胎,现场主持人最后才搞明白“凶手”是Lenny不是Leo。

费德勒则“无视”太太米尔卡在现场,赛后采访直接表态:我们欣赏德米纳尔的成长速度和努力,但我还是支持纳达尔,因为他是拉法,我喜欢在这家伙。取胜后走回球员通道后,巧遇纳达尔的费德勒又与纳豆击掌致意。实际上首轮比赛费德勒轻取伊斯托明后,麦肯罗就拿这个开玩笑,在一位男球迷高喊:罗杰,我爱你后,麦肯罗问到:是拉法在那么?

虽然是玩笑,但纳达尔今天的确是横扫德米纳尔过关,拿下自己在大满贯男单正赛的第250场胜利。前三轮场场都将东道主选手送出局的纳达尔16强战终于不用再得罪澳大利亚球迷了,下一轮他的对手是捷克老将伯蒂奇,后者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淘汰阿根廷小巨人施瓦茨曼的伯蒂奇最近9年在澳网有8次闯入16强的经历。费德勒16强的对手则是此前从未在澳网正赛有过胜绩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另外迪米特洛夫也顺利过关。

值得一提的还有西班牙人阿古特,今天他直落三盘将赛会10号种子卡恰诺夫淘汰。2019年刚刚过去18天,败在阿古特拍下的就有德约科维奇、伯蒂奇、穆雷、瓦林卡、加西亚-洛佩兹和卡恰诺夫……。阿古特下轮的对手是上届澳网亚军西里奇,后者在本轮连输两盘、挽救2个赛点后上演大逆转淘汰老将沃达斯科艰难晋级。

莎娃淘汰沃兹见证00后创历史

女单赛场今天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无疑是2008年澳网冠军莎拉波娃与2018年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之间的前世界第一之间的对决。结果莎娃经过三盘大战将卫冕冠军丹麦甜心淘汰出局,时隔三年重返澳网16强,同时也是自禁赛复出以来第五次击败Top10球手。莎拉波娃将与本土宠儿巴蒂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莎娃淘汰沃兹

比莎娃更“励志”的是赛会8号种子P-科维托娃,捷克人仅丢5局横扫本西奇后时隔七年重返澳网16强,继2017年美网后再度杀入大满贯第二周。另外,前赛会四强、5号种子斯蒂文斯通过双抢七以7-6(6) 7-6(5)力克31号种子马尔蒂奇,继2014年后再度杀入澳网第二周。

除斯蒂芬斯外,另外两位美国球员阿尼西莫娃和柯林斯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们在投身本届澳网之前个人大满贯单打战绩均为0胜,不过此次却一路过关双双杀入16强。17岁的阿尼西莫娃在一场底线对抡大战中,凭借更胜一筹的火力以6-3 6-2横扫11号种子萨巴伦卡,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场TOP20胜利,成为了首位跻身大满贯16强的00后球员。

另外一个有趣的是曾在去年美网决赛与小威发生“冲突”的主裁卡洛斯-拉莫斯今天出现在赛场,结果被镜头抓到他“大吃一惊”的表情,球迷打趣:这是看到小威出现在看台上了?看台上小威没出现,但柯林斯与加西亚的比赛中一对女同爱人特意穿白色结婚礼服出现在看台上,以此行动来抗议考特之前的反同言论。

当然还有一场女单比赛不得不提,原本安排在第四比赛日进行孔塔与穆古拉扎的比赛,却因为前面的场次持续时间太久,在两人登场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月18日的凌晨0点30分,一举打破了去年加夫里洛娃与梅尔滕斯在这里创造的23点59分的最晚出场纪录,比赛固然精彩,但结束时已经是凌晨3点12分,这也再次引发了对赛程和场地安排的争论。值得一提的是最晚结束时间的纪录依然还是由“先辈”保持着,2008年休伊特与巴格达蒂斯曾打到凌晨4点33分才收工。

张帅组合晋级女双16强

首轮取胜创造历史的张择/公茂鑫今天苦战三盘,3-6/6-4/4-6遗憾不敌西班牙组合布斯塔/加西亚-洛佩兹,无缘男双16强。张帅/斯托瑟克服抢七1-5落后的被动局面,并化解了两个盘点,最终以7-6(6)/6-2淘汰了赛会8号种子谢淑薇/斯皮尔斯,晋级16强!王雅繁/基切洛克4-6/3-6不敌4号种子佩斯切克/梅里查尔出局;王蔷/蒋欣玗也以2-6/3-6败在拉提莎-詹/詹皓晴拍下同样止步女双次轮。(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