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纳达尔齐“上课” 新生代球员到底争不争气?

简直是一张现成的神拼图了,上下两排共10位ATP新生力量NextGen球员,竟然有多达9位都打入了本届澳网第三轮。

唯一掉队的是郑泫,去年四强巨分不保,一年前一度还是亚洲头号球员呢,如今直接和世界前50位的行列说再见。

打入男单第三轮的32位球员中,25岁以下的占到11人,竟然超过了30岁以上球员的9人。在男子网坛已经越来越老龄化……哦不高龄化的今天,这个年龄分布可真不常见。一时间,真让人欢欣鼓舞预见2019将是年轻人大面积抢班夺权之年。

然而男单第三轮,风云突变。年轻人的总体表现,不禁让人感叹——原来前两轮,你们都在假装很厉害……

当37岁的费德勒遇到21岁的弗里茨,竟然也是一场“奶爸之战”。四个孩子的老爸好好教训了一个孩子的小爸爸,三盘直落,一个半小时打卡下班,全场未遇破发点。

相比而言,费德勒第二轮对埃文斯的胜利虽然同样是三盘拿下,但就曲折得多,以至于费德勒赛后赞赏对手“他的打法和我很接近,我就好像和镜子作战”,真是很高的评价了。

对于弗里茨,费德勒也很客气,“我们都知道他的发球和接发球会有多出色,未来他将很危险。”事实上,弗里茨横向移动的弱点完全暴露在费德勒的左右调动之下,而他发球落点缺乏稳定的精准输出,对费德勒形不成致命威胁。

19岁的德米纳尔刚刚在悉尼拿下ATP人生首冠。去年温网,他被纳达尔打了个毫无机会的6比1、6比2和6比4;过去半年,进步神速的澳洲少年,会将和纳达尔的差距缩短多少呢?

答案是……并没有,这场比赛,竟然被纳达尔打出了一模一样的比分,纳神也真是神了。

麦肯罗在赛后现场采访中半开玩笑地问纳达尔,“你也给出出主意啊,他下回再碰到你怎样才能打得更接近一点?”纳达尔沉吟了一会儿答道:“呃……我还是不说的好。”他的坦诚引发中央球场满场澳洲观众的欢笑。

不过,这场比赛已经体现得很明显。德米纳尔的跑动速度和热血斗志虽然堪比纳达尔,但毕竟受限于较为瘦弱的身材,缺乏重型武器能将纳达尔的防线打穿。

纳达尔赛后赞赏,“他充满斗志,也许是巡回赛跑动最快的选手。”不过,打法限制加上对阵世界前20位球员0胜13负的总战绩,也让人思考德米纳尔的上限。

年轻人被费纳收拾倒也罢了,去年巴黎大师赛冠军卡恰诺夫的2019赛季广被看好,第三轮却被阿古特直落三盘。

当然,多哈站冠军阿古特本赛季仍保持不败,绝非善茬,但卡恰诺夫本场明显缺乏精气神以及摆脱困境的欲望与手段,全无新一代“雷神”的铁锤风采。

在这种比照之下,真是要尤其赞赏一下美国黑人小将蒂亚弗的表现!第二轮四盘送5号种子安德森再见之后,第三轮又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经验丰富的意大利老将塞皮逆转。

年初霍普曼杯上,蒂亚弗抱小威大腿,结果一场不胜拖了小威的后腿;一定是与小威并肩作战的经历给了他养分与启迪,让他在墨尔本大发神威。

这是蒂亚弗的第一个大满贯16强,第一场大满贯5盘胜利,也是走得最远的美国男球员。

蒂亚弗并非来自有钱家庭的孩子,他的成长尤其励志。父亲是美国国家网球中心的管理员,因为身为护士的母亲经常上夜班,蒂亚弗一周五次和爸爸睡在网球中心的办公室里,从小有机会接触网球,11岁就立志成为职业球员。蒂亚弗有着大心脏和出色的身体素质,他的下一轮对手,迪米特洛夫。

除了蒂亚弗之外,西西帕斯也战胜巴斯拉什维利晋级,成为史上首位两次打入大满贯第四轮的希腊男球员。

今天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年轻球员中,兹维列夫面对外卡球员博尔特应无大碍,梅德维德夫的对手是戈芬,丘里奇面对克拉季诺维奇。当然,重头戏还是——沙波瓦洛夫挑战德约,他的表现,难道也会像挑战费纳巨头的两位年轻人一样疲弱不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