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择/公茂鑫:身上背负压力太大 澳网赢球后憧憬更大目标

张择/公茂鑫谈历史突破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文/张文彬 发自墨尔本公园)在创历史夺得中国大陆男双大满贯首胜之后,张择与公茂鑫遗憾未能继续前进,他们在男双第二轮苦战三盘遗憾不敌布斯塔/加西亚-洛佩兹,尽管无缘继续刷新历史,但张择与公茂鑫也有了新的目标,他们想继续出战其他三大满贯。

“今天还挺可惜的,我们打得蛮好的,只是机会来的时候心态有些波动,”张择在复盘比赛时说道,“第二盘打出了漂亮的进攻,破发之后顺势拿盘,第三盘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关键分上心态还是有问题。不过第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下一场比赛继续努力吧。”

公茂鑫也对张择的复盘表示了赞同,他也坦承澳网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失利,他们不仅仅只是来参赛,而且是有竞争力赢球的。“大满贯第二轮是新的体验,今天我们也得到了很多经验和教训,”公茂鑫说道,“这些都会帮助到我们,后面三个大满贯希望都能直接排进正赛!”

“输球肯定会令我们非常难过,我们也想走得更远,我们不想当配角,我们也想当主角。”

作为中国男网多年的领军人物,以张择、吴迪、李喆和公茂鑫等人也一直在扮演着男网探路者的角色,在他们之前没有前辈的经验可以借鉴,所有突破的重任都到了他们的肩上,对于这一点张择深有感触。

“我们背负了太多外在的压力,对于其他外国选手,男双第一轮可能就是简单的胜利,但在我们身上就是历史性的首胜,”张择说道,“祖国对我们非常支持,但我们的精神还是不够强大,还需要去磨炼,这也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

结束澳网之旅后,张择和公茂鑫可能还将重新回归挑战赛的舞台,虽然心理上可能会有落差,但两人都知道未来仍需要一步一步去打拼。

“我们彼此间也会开玩笑,说不想回去打挑战赛了,”公茂鑫笑着说道,“但巡回赛的排名门槛在那里,还是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来,还是要脚踏实地通过排名成绩来积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