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羽超联赛:新旧“一姐”之争 陈雨菲击败李雪芮

陈雨菲

一边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一边是刚为国羽女单打破长达两年高级别赛事冠军荒的新锐,18日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半决赛上演了国羽新旧“一姐”之争。

结果21岁的陈雨菲2:1击败大她7岁的李雪芮,率浙江能源队以总比分3:1力克厦门特房队,跻身19日的决赛。

陕西宝鸡体育馆的球迷给了两位女单选手热烈的掌声。这场新旧“一姐”之争在半决赛第四盘进行。此前,依靠郑思维/黄雅琼和黄宇翔在混双和男单的胜利,浙江能源队以2:1领先。

虽然同为国家队队友,但陈雨菲和李雪芮近年来在正式比赛中鲜有交手。

本赛季羽超联赛在计分方式上进行变革,采用3局2胜,前两局15分制、20分封顶,第三局11分封顶的全新方式。

首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陈雨菲在14:13领先时遭遇一次争议判罚,此后发挥受到影响,李雪芮趁机以18:16先下一城。第二局,陈雨菲迅速调整状态,以15:5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中,李雪芮在场上显得节奏偏慢,失误也多,最终以8:11失利。

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中,陈雨菲击败西班牙的奥运冠军马林和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夺得含金量十足的冠军,也打破了国羽女单长达两年的高级别赛事冠军荒。目前,她排名世界第五。

上赛季,李雪芮在里约奥运会受伤之后时隔600天重返国际赛场,连续奋战的她在参加的八站低级别公开赛中夺取四冠,世界排名也升至第25位。

如今在羽超赛场与陈雨菲碰面,李雪芮说自己很期待这场球。“陈雨菲这两年进步很大,担着中国队女单的重担,很不容易。我比较期待这场球,这段训练也没怎么(跟她)交手,能在正式比赛交手还是挺不错的。”

李雪芮说:“我离开高水平赛场太久,能通过这次羽超联赛,与陈雨菲、何冰娇这样的(国家队)选手交手,这种对抗和训练不一样,对我是一种收获。”

对于李雪芮,陈雨菲也表达了敬佩之情:“李雪芮一直都是我们的前辈,我们都非常尊敬她。(此役)她打得很有针对性,比赛经验也比较足,我的困难很大,我拼尽全力去扭转局面。”

此前,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曾说,最担心李雪芮像之前的世界冠军王琳那样,刚复出就又伤了。“李雪芮复出之前,我们做了很多计划,起码需要在国内打过几站比赛,等适应了再去国际参赛。现在李雪芮手上技术没问题了,但毕竟这么大手术,急转急停在脚下还是有顾虑。”

新赛季,位居世界第25的李雪芮终于有机会参加高级别赛事,她说:“现在(20)19年比赛开始了,希望自己能通过(20)17和(20)18年两年时间的打基础,在(20)19年有新的憧憬。自己的目标还是东京奥运会,希望全力以赴去拼。”

本赛季羽超联赛于2018年12月4日打响,总共8支队伍经过14轮双循环混合团体比赛的角逐,于2019年1月10日结束常规赛,前四名厦门特房、湖南华莱、青岛仁洲、浙江能源队进入半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