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雪日辐射全国114家雪场 辽吉黑冰雪盛宴数千万人次参与

腾讯体育1月18日(文/徐思佳)1月20日,是国际滑雪联合会(FIS)设立的“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今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京召开世界雪日暨辽吉黑大众冰雪季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世界雪日”的活动安排。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将以“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为重点,引领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广泛开展,让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落地生根,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开创群众冰雪运动新局面。

“世界雪日”辐射全国114家雪场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FIS)设立的项目,主旨是向全世界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参与群体是4到14岁的青少年。每年的“世界雪日”,国际雪联成员组织都要开展相应的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们积极参与,感受滑雪运动的快乐。

中国自2015年开始组织参与“世界雪日”。去年的“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中国地区有54家合作雪场参与其中。今年,以“冬奥有我,健康童年”为主题的“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将于1月20日在全国114家滑雪场同步开展,参与雪场数翻倍。

“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主会场设在河北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另设黑龙江齐齐哈尔奥悦碾子山滑雪场、吉林省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贵州六盘水玉舍雪山滑雪场、陕西宝鸡鳌山滑雪场、浙江杭州临安大明山滑雪场5家分会场与百余家参与会场同步联动。

辽吉黑三省联动打造冰雪盛宴 参与人次数千万

在本次发布会上,辽吉黑三地集中发布了今年大众冰雪季的系列主题活动安排。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王芳表示,2018-2019“冰雪辽宁”系列活动暨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已于2018年12月全面启动,在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辽宁全省范围内将举办抢票快乐滑活动、滑冰公益培训、滑雪公益培训、辽宁大众滑雪系列赛、嬉雪挑战赛、辽宁省冰球锦标赛、辽宁省高山滑雪锦标赛等超百场大型活动及赛事,覆盖百万人群。其中,辽宁青少年冬令营系列活动共计7项,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包含新年登高、上冰雪、冬泳、滑冰、冰凌穿越等形式多样的内容。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表示,吉林省开展了“玩冰踏雪·健康吉林”群众冰雪体育系列赛事活动,分为冰雪体育系列赛事、群众冰雪系列活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系列活动、趣味冰雪活动创意大赛、“最佳冰(雪)场”评选、冰雪体育休闲大会六大板块。吉林全省将组织开展300余项大众冰雪赛事活动,预计本届大众冰雪季期间参与人数达900-1000万人。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韩会峰表示,今年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设置4大版块100余项活动。内容涵盖中俄界江上冰球友谊赛、速度滑冰和越野滑雪大众马拉松赛等冰雪精彩赛事共45项目,冰雪嘉年华、大众冰钓等趣味性群众赛事活动共35项,世界雪日、全民冰雪活动日等城市挑战赛共15项以上活动及中俄青少年冬令营等涉外赛事共5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