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需重视!1米58的泰国梅西 靠实力跻身J联赛最佳阵容

1比4印度,1-0巴林,1-1阿联酋——整整47年以来,泰国队第一次跻身亚洲杯的淘汰赛阶段。

在本届亚洲杯开始前,他们唯一一次在亚洲杯淘汰赛阶段的亮相,还要追溯到1972年的本土亚洲杯。彼时,这支东南亚球队在5场比赛3平2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获得了一枚铜牌。

由于年代过于久远,25岁的查纳迪·松克拉辛或许也无法对国字号的历史如数家珍。毕竟,这位代表泰国队出战47场收获6球的前场多面手,在2012年11月才在时任主帅温弗雷德·舍费尔的提携下实现首秀。而他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1/8决赛面对老冤家中国队,继续书写纪录。

这是松克拉辛职业生涯第一次出战洲际大赛,在小组赛第二轮与巴林的关键战役中,在转换进攻后排插上的泰国18号,便以一脚左脚抢射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这距离他上一次为国建功,已经过去了两年零1个月。凭借这个决定性的3分,临阵换帅的泰国队得以力挽狂澜。

在松克拉辛看来,此番能获得小组赛的出线资格,其实不仅关乎于球队的战绩,“只要我们能拿出优异的表现,更多的泰国球员就有希望获得出国踢球的机会,无论是J联赛,K联赛抑或澳超,都有可能。”而在展望接下来的淘汰赛时,松克拉辛同样显现了足够的信心,他说,去年夏天0比2负于中国队的结果,只是因为天气原因的干扰,以及本队犯下的错误。“中国队的发挥并没有高出一筹,我们也有机会拿下比赛。”

显而易见的是,松克拉辛对于中国足球并不陌生,从2013年6月15日的“合肥大捷”(首发90分钟并攻入一球),到2018年6月2日的主场败北,互有胜负之间,一对命运之敌也是应运而生。毫无疑问,身高158公分的松克拉辛,就是泰国队阵中最值得关照的进攻强点,他在中前场的无死角覆盖,在狭小空间内的灵动与速率,以及赖以成名的爆发力和左脚功力,都是泰国队攻城拔寨的重要法宝。对此,札幌冈萨多的球迷应该能感同身受,毕竟在整个2018赛季,这位泰国攻击手给他们带来了太多惊喜。

从2017赛季初来乍到的17场0球,到2018赛季渐入佳境的31场9球,年薪95万人民币的松克拉辛在札幌冈萨多的发光发热,成为了日本与泰国足球交流合作的典型范本。在上赛季北海道球队的攻击线上,1米58的松克拉辛和1米91的中锋博斯洛伊德构成了“最萌身高差”组合,二人合计贡献17球,占据了全队的三分之一。正是凭借攻击力的大幅提升,15胜10平9负的札幌冈萨多,以第4名创造了队史J1联赛的最佳战绩。

来到北海道一年有余,曾经在视频集锦中被小野伸二,稻本润一和中村宪刚折服的松克拉辛,已经完全融入了异国他乡的生活。日常在私下努力学习的日语,已经足够支撑他在记者和球迷面前直抒胸臆,而偏爱烤肉和拉面的饮食习惯,也让他在场外悠然自得。半年之前,已然在北海道站稳脚跟的松克拉辛,与札幌冈萨多俱乐部顺利签署了转会协议(240万欧元),由租借到转会的身份改变,将于2月1日正式生效。

凭借在2018赛季的状态飘红,松克拉辛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认可:除了跻身联盟的赛季最佳11人,他还在札幌冈萨多的队友投票中(22票获11票),以占据半数的绝对优势荣膺队内最佳,并拿到了100万日元的奖金。度过了名利双收的2018年,松克拉辛已经以至关重要的亚洲杯处子球,为满怀期待的2019年揭幕。

“因为我的个子太矮了,所以以前总被别人看扁,虽然偶尔也会灰心丧气,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坚持。对我来说,足球就是生命中最具价值的东西,我一定会不断努力,变得越来越好。”松克拉辛曾经的推心置腹,正在见证梦想的开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