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泰国后卫:看了武磊的进球 丝毫不惧怕对阵中国

腾讯体育1月18日阿布扎比(文/李旭)尽管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将击败泰国晋级8强,但泰国后卫卓斯坦·多表示:“我们丝毫不惧怕中国队。”

换帅是扭转局势关键

泰国队首战1比4惨败印度,却在后两场比赛取得1胜1平的战绩,最终以小组第二闯进淘汰赛。“在第一轮大败的情况下,取得晋级,这种感觉真的太美妙了。”泰国后卫坦言,“我们是在为国家而战,我们做到了。”

卓斯坦·多认为,足协及时更换主教练是能够扭转局势的关键。输给印度队后,泰国队立刻解雇了曾在北京国安队担任助教的塞尔维亚教练拉耶瓦茨,由本土教练约迪亚猜接手球队。49岁的约迪亚猜曾是泰国国脚,2017年拉耶瓦茨执教泰国队后,他就开始担任助教。

泰国队换帅后打进16强

接手球队后,约迪亚猜立即要求泰国队队员摆正心态,并将球队阵型从首场惨败印度队时的433变为3412。卓斯坦·多说:“临时更换主教练的决定总是很困难,需要勇气,但也是必须的。新教练带来了新的战术,我们也换了阵型,此外队员们的精气神也不一样了。”

丝毫不惧怕对阵中国

这是泰国队历史上第二次闯入亚洲杯的淘汰赛阶段,八分之一的对手将是中国队。卓斯坦·多说:“我们这批球员,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经历了各个青少年年龄组的比赛,走到今天,我们配得上进入淘汰赛的结果。”

尽管外界普遍看好中国队更加强大,但卓斯坦·多笑着回应:“当我们第一轮大比分输掉之后,很多评论都认定我们无法小组出线。”

泰国后卫看了中国队小组赛的表现,也看到了武磊的两记世界波,但他表示:“任何球队包括日本、澳大利亚这样的夺冠热门,都在本届亚洲杯遭遇了困难,没有一场比赛能够在赛前判定胜负。”

武磊打菲律宾队贡献2脚世界波

“我们不惧怕中国。这是一场淘汰赛,90分钟,11个男人的对决。”卓斯坦·多说。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