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主帅:期待和里皮过招 和中国完全有得拼

体坛+ 周佳骅

战平东道主阿联酋之后,泰国队47年来首次打进亚洲杯的淘汰赛。作为对球员的“嘉奖”,代理主帅西里萨克·裕亚泰给全队放假两天,而他和其他教练组成员,则驱车前往艾因刺探中国队的情报。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17点30分,泰国队重新集结,以备战与中国男足的1/8决赛。在西里萨克看来,能与世界名帅里皮过招,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但在球场上,从来都没有“礼让”这一说。

泰国主帅认为和里皮过招十分荣幸

现年49岁的西里萨克,在球员时代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边锋,从奥索特斯帕退役后,他就直接进入曼谷大学深造,并相继拿到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随后,他就一边在俱乐部当青训教练,一边通过其他方式(比如当货车司机,做厨师)来添补家用。直到2016年,西里萨克才首度执掌职业俱乐部的教鞭,仅仅1年后,他就被任命为泰国队助教,专心辅佐塞尔维亚人拉耶瓦茨。

虽然阿里萨克的执教经验相对有限,但他深知泰国足球传统,并懂得如何与本土球员相处。在拉耶瓦茨下课后,他竟带领泰国队“逆势而上”,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闯进本届亚洲杯的16强。在带队完成历史性突破之后,他又适时地给球员们放假,让整支球队能在张弛有度的氛围里,开启1/8决赛的备战。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17:30分,结束休假的泰国队重新集训,在助理教练触他威·蓬鲁特(Choketawee Promrut)以及体能教练斯塔门科维奇的带领下,泰国队进行了为期2个小时的体能恢复性训练,除了已经返回泰国治疗的中场桑拉瓦特之外,其余球员都如数来到训练场。

在训练结束后,西里萨克又接受了泰国媒体的采访,在他看来:小组赛和淘汰赛不可相提并论:“到了这个阶段,就不会存在实力相差悬殊的对决,进入淘汰赛之后,所有球队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刚才,我和队友们进行了沟通,我告诉他们,我们和中国队的比赛,完全有得一拼,我们有机会战胜对手,每个人都应该有目标,而对我们来说,进入16强还不是终点。”

在小组赛结束后,西里萨克·裕亚泰曾驱车来到阿布扎比,并在现场观看了中、韩之战。在他看来,中国队的强项在于身体,以及长传进攻和定位球威胁,但总得来说,风格不算多变。对于即将过招的世界名帅里皮,他也表达了足够的尊重:“老实说,能带队和一位世界顶级名帅过招,那真的是莫大的荣幸,从他的身上,我能学到很多的东西,可真到了球场上,我们不会有任何礼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