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朕宇在狼队的这半年:快打上主力了 首披国足战袍无比自豪

采访、撰文/王正坤

雨过天晴的清晨,每一次的呼吸都感觉异常清爽,在伍尔弗汉普顿探访的最后一天,狼村终于给了我们一个好天气。

“我还以为你们在那边等我,我下意识按照我每天的习惯先去那边了。”

说话的队员是何朕宇,出生于2001年的中国国青队国脚,狼队U18青年队的队员,他是狼队百年历史上引进的第一名中国球员,他因为不受劳工证的限制被球迷们看作下一个能登上英超赛场的中国球员,今天我们来到的是他平常训练生活的狼队Compton训练基地。

“我下午回诺丁汉,好久都没见我小侄子了”。当时正值英国的圣诞假期,之前留洋的6年时光,每年的圣诞何朕宇都是在诺丁汉的家中度过的,然而经过这半年,对何朕宇来说,很多事情都已经变了。

从诺茨郡到狼队,从诺丁汉到伍尔弗汉普顿,从主力到替补,从憧憬为国效力到身披国足战衣,这半年对于何朕宇来说可谓是天翻地覆的变化。

但无论周遭如何,何朕宇的心态仍旧如半年前刚加盟狼队时一样,梦想依旧是那个梦想,心态还是那个心态,未来会如何,时间自会给出答案。、

在何朕宇加盟狼队所展示的球衣上印着的是“dongda he”

全家都已经搬到了狼村 除了踢球我还得上课

狼队的Compton训练基地,是何朕宇每天生活训练的地方。经过了半年,现如今何朕宇对这里可以说已经是了如指掌,周一到周五,每天8点半来到基地训练,日复一日,何朕宇就在蓝天与碧草之间不断地追逐着自己的足球梦想。

“现在住的不远,我们家都已经从诺丁汉搬过来了,当时在寄宿家庭住了两个多月吧”,何朕宇一边和我们说着,一边带我们参观他日常生活训练的各个地方,而第一站就是他的U18更衣室。

一进更衣室,墙上大大的标语“你会是下一个吗?”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这是所有的狼队球迷对于这些年轻人的期盼,在U18的更衣室里,墙上的球衣标识上印着的不是这些小球员的名字,而是像亨尼西、莱斯科特这样从青训营走出,最终代表狼队踢上英超的佼佼者,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何朕宇的名字也可以印在这里。

更衣室墙上写着“你将会是下一个吗?”的标语

在更衣室采访到一半,突然何朕宇的队友们“破门而入”,原来这是何朕宇的队友们刚刚从日本比赛回来,他们要把装备放回更衣室。

因为那个比赛是02年龄段的比赛,因此何朕宇并没有参加。看着队友和教练们回来,何朕宇立刻迎了上去,与他们畅聊起来,可以看出经过半年的时间,何朕宇已经完全融入了这支球队,所有人都是他的哥们儿。

记者刚好偶遇何朕宇的教练和队友回来

从更衣室出来,何朕宇带我们来到了他们的教室,这是专属于U18的一个房间,因为一线队和U23队并没有“上课”这样一项内容,教室里有很多台电脑,墙上写着不同位置的技术要点,10号位的那一张就是何朕宇要去经常研究的。

除了战术,在这个教室里他们还要学职业生涯规划,毕竟不是每个青年队球员将来都能成为职业球员,他们必须还得掌握一些其他的技能和出路。

“其实在教室里位置也不固定,这次坐这,可能下次就坐那,看那天想跟谁说话了”,聊起这个话题,何朕宇还特别提到了刚才在更衣室里聊天的史密斯,“他是个守门员,算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了吧,两周前他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合同,刚才还说要给我讲好多他们去日本的事情。”

从餐厅到室内场,从健身房到室外场,何朕宇带着我们完整地参观了他每天生活和训练的地方,路上遇到队友亲切地打个招呼,驾轻就熟地给我们演示专属的训练健身机器,这个训练基地对何振宇来说已经仿佛第二个家,队友和教练就是他的家人,而何朕宇也想尽快地为这个集体做出更多的贡献,用他的话来说,“机会快来了”。

何朕宇在给记者示范如何去使用

教练说我这半年进步很大 应该快打上主力了

何朕宇加盟狼队的时候,被中国球迷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很多人都在想,就算短时间踢不上英超,进不了U23,至少在U18踢个主力应该不成问题,要知道何朕宇在原来的俱乐部诺茨郡可都已经是升入一线队了、

但是英乙和英超总归是差了3个级别,何朕宇在狼队U18的这半年,获得的比赛时间并不多,仅有的一次首发是首秀对阵曼城,然而那场比赛何朕宇和小伙伴们被对面的土豪队精英打了一个尴尬的6-0,自此之后何朕宇再未获得首发机会,8场比赛1个进球,总时间也只有218分钟。

但何朕宇还是有着一个平稳的心态,现阶段有战术适应和伤病上的问题,只要继续坚持下去,改观终究会到来的,“前一阵子教练跟我说,从我签约以来我有很大的进步,这些他也都看在眼里,之后会让我打上主力的。”

何朕宇谈及到自己的缺点时候略显羞涩

何朕宇对于自己的优缺点有着清晰的认识,这也是青年队教练对于他们的要求,在更衣室里,每个小球员的座位上都贴着一张写着他们优缺点的纸,何朕宇知道他该朝着哪个方向来努力。作为一个前腰,何朕宇把传球放在第一位:“我觉得我的不足就是得更把握好什么时候该去传球,把握好每次传球的力度”。

在采访的时候,何朕宇正好还处在伤病的恢复期,这半年他的上场时间不算多,但是看到他现在已经能和队友打成一片,已经能够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下半赛季的比赛当中,何朕宇能够获得更多的登场机会,能够打进更多的进球。

披上国足战袍无比自豪 还兼职当了一天翻译

“我相信只要我努力,目标就一定会离我越来越近。”

在赛季初的采访之中,何朕宇表达了强烈的为国征战的愿望,而在短短几个月后,他就真的如他所说,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并入选了2001年龄段的U17国足名单。

“真的很自豪,这是我从小的梦想,能为自己的祖国效力真的让我感到很自豪。”

何朕宇不断重复着“自豪”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对于这个18岁的少年来说,实现梦想的感觉似乎并不是那么好表达出来,一个“自豪”,足够简单,但也足够真切,哪个踢球的中国孩子不想披上那红色的战袍呢?

何朕宇12岁就来到英国留洋,这些年他身边的队友中从来没有过黑头发黄皮肤的身影,不过这次回到一个满是中国人的集体,何朕宇坦言自己融入的很好,毕竟在队里有着昔日儿时的玩伴。

“队里其实有4个队友都是大连的,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都在一个小学(东北路小学),我感觉他们帮助我很多。”

东北路始终是何朕宇没有忘怀的一个地方,即便已经离开了这里6年,他也没有忘记在这里的时光,那些队友、那些教练、那些为了足球在操场上奔跑的年少轻狂。

何朕宇不是一个特别善于表达的球员,但是微博上“东北路”这三个字和他与国青队友的合影,足以看出母校在他心中的分量。

在小学的氛围奠定了他的基础

在英国的6年时光,何朕宇练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而没想到在这次国青队集训之中派上大用场,“我们的教练是个法国人,但他英语很好,我们之间都是用英语来交流,平常我帮助他把战术意图传达给场上的队友,有一次我们的翻译病了,我甚至当了一天的兼职翻译。”

何朕宇是狼队引进的第一名中国球员,而就在采访的前两天,狼队又签下了一名中国球员,那就是在西班牙生活成长的王佳豪,虽然王佳豪会被租借到葡萄牙体育效力,暂时不会和何朕宇成为队友,但是何朕宇还是向他以及现在所有在欧洲留洋的中国小球员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狼队也签下了另一位中国小将王佳豪

“我觉得就是要把握住在场上的每一次机会,在场下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去学习,完善自己的不足,在更衣室里多沟通,即使语言还不过关,也不要太内向,放开一些才会更有帮助。”

最后对于现在正在征战亚洲杯的国足老大哥们,何朕宇也是给出了自己的祝福::“我非常相信我们这届国足,相信他们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参加亚洲杯的每支球队都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但我相信中国队已经准备好了去迎接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

结束语:

18岁,在外6年,何朕宇早已经学会了如何适应,半年的时间,他已经熟悉了在狼队的一切。

“希望下半赛季能多获得一些机会吧”,变了的是环境,不变的是何朕宇内心一直以来的梦想与目标。

采访结束已是正午,艳阳高照,看着他阳光下的背影,惟愿他未来的职业生涯能像这朝阳一样,节节攀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