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最强泰国不容小觑 国足有“牌”在身难言轻松

本报记者 王战荣

一场0:2之后,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中国队1/8决赛的对手定格在了泰国队身上。表面上看起来,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实际上深度剖析,恐怕所有人难言轻松。首先作为近年来进步明显的一支东南亚球队,每一次提起泰国队,人们总忘不了2013年在合肥那一场惨败,而这种心理劣势会不会影响到20日国足的发挥,现在无法判断。其次,从赛程来看国足要比对手少休息两天,且还要经历一次转场,舟车劳顿在所难免。

国足训练

不可小觑 泰国号称“史上最强”

在中泰两队的交锋史上,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的一场比赛就是2013年6月15日在合肥的那场比赛,当时青年球员居多的泰国队以5:1横扫以主力出战的中国队,让人震惊。赛后,中国队西班牙籍主教练卡马乔下课。之后,中国队虽然在几次与泰国队的交锋中都取得了胜利,但这一耻辱总是在两队又一次对垒的时候被反复提及。所以国足队员们出现心理波动也就在所难免。

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阶段,虽然泰国队的出线要比中国队波折一些,但他们在经历了首场的惨败之后,最终还是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成功晋级,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成绩也是泰国队自1972年以来首次晋级亚洲杯淘汰赛。目前,泰国队士气高涨,被称之为“史上最强配置”。他们对于这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泰国队

不能自大 国足四人有“牌”在身

里皮执教中国队之后,曾在去年6月2日率队与泰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着武磊的梅开二度,以2:0获胜。不过,此一时彼一时,眼下国足不仅受到了体能的掣肘,而且还有4人身上背着黄牌,如果比赛中再吃牌,根据赛程将会在下一轮比赛中停赛。

以小组第二出线,赛程上的安排对于国足来说非常不利,毕竟泰国队的小组末轮比赛,先于国足两天进行。这就意味着,泰国队比国足多出了2天的休息时间,更为关键的是这场1/8决赛将移师艾因进行,相比于阿布扎比和迪拜这两座城市,艾因的条件较差。

另外,对于中国队不利的是,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有四名球员吃到了黄牌,分别是赵旭日、张呈栋、张琳芃和郜林,这恐怕多少会限制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因为直到半决赛前积累的黄牌才会清零。当然,如果中国队不能晋级,这些考虑就纯属多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