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星锐赛迎来全面对抗!这是一场真正的直接对话

星锐赛迎来全面对抗!这是一场真正的直接对话

星锐挑战赛一触即发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已经于12日在青岛展开,作为正赛之前的垫场赛,CBA星锐对抗赛今年又有了新的变化,大学生南北联队将挑战由CBA球员组成的南北区星锐队,这必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激烈碰撞,双方都会拿出看家本领决一雌雄。

NBA全明星新秀赛早已有之,由二年级队对一年级队,而CBA类似性质的星锐赛直到2008年才开始举办,规定一名球员最多可以连续两届参加该项赛事,旨在为联赛的新人提供表演的舞台。首届CBA星锐赛在四川成都举办,至今已经进行了11届,之前10届赛事均为南北方星锐对抗的形式,南方星锐队取得6胜4负。杨鸣获得第一届星锐赛MVP殊荣,当时星之队以129-126击败锐之队。

星锐赛迎来全面对抗!这是一场真正的直接对话

杨鸣获得第一届星锐赛MVP

十年来,夺得星锐赛MVP次数最多的分别是董瀚麟和郭艾伦,两人均获得了2次星锐赛最有价值球员殊荣,而杨鸣、王哲林、朱旭航、邹雨宸、徐韬、孙铭徽和赵岩昊分别获得了一次MVP的荣誉。

从星锐赛MVP的获得者可以看到,9位球员都曾经或是现役的国字号球员,所以星锐赛为年轻球员提供表演舞台的目的已经达到,而且,虽然在精彩程度上比不了正赛,但是全明星星锐赛的激烈程度定然比正赛要高,一些平日里上场机会不多的新人会全力表现,力争让球迷记住自己。

而从去年开始,CBA星锐赛开始邀请到大学生球员参加,这一举措被视作姚明为打破体教壁垒所作出的努力,比赛的过程也没有让姚主席失望,来自清华和北大的球员们丝毫不怵CBA星锐队,甚至在某些时刻还占据上风,展现了大学生球员的风采。

去年星锐赛的比赛规则为:首节比赛由北方星锐队对阵北大;第二节南方星锐队对阵清华;第三节北方星锐队对阵清华;最后一节,南方星锐队对阵北大。比赛中,尤其是由北京大学出战的两节比赛,单节比分十分接近,最终CBA南北星锐队也只以103-95个位数的优势小胜。

虽然清华北大联队输球,但是诸如万圣伟、齐麟、祝铭震等球员引起了CBA球队的关注,在去年的CBA选秀大会上摘下万圣伟之后,广东男篮的总经理朱芳雨就表示,大学生球员打球很聪明,而且还有很多CUBA的精英没有参加选秀。万圣伟在联赛中虽然没有太多上场时间,但是也在诸如辽粤大战时发挥出个人特点,限制了韩德君的发挥。而清华大学的齐麟已经代表新疆男篮参加了两届CBA发展联赛,未来进入职业联赛发展几乎已成为定局。

本次CBA星锐赛在去年的基础之上又进行了改革,突破只邀请某两支球队的限制,将大学生的邀请范围进一步扩大,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1所大学的球员参赛。球员们分成南北联队,分别由北京大学的张剑和中南大学的白江率队与CBA星锐赛对抗。比赛的规则为,第一节由CBA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北方联队;第二节CBA北方星锐队出战大学生南方联队;下半场双方再交叉对阵。

去年,已经打上职业联赛的郭凯、刘鸿博、班铎和刘磊都会到大学生联队,而今年广东男篮的万圣伟和青岛男篮的王思奇也会加入到北方联队中,与CBA星锐赛对抗。

CUBA南北区联队中,最受人瞩目的当属万圣伟和王思奇两名已经打了一年CBA联赛的前大学生球员,一个被誉为“CUBA韩德君”,脚步技术炫丽,另一个则是CUBA曾经的砍分机器,进攻手段多样。经过了半个多赛季职业联赛的锤炼,两人的个人能力和经验又得到了提高,另外像北京大学的王少杰、张宁、祝铭震等人一起配合多年,有了很高的默契,而广东工业大学的曾冰强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帮助中国男队夺得了三对三项目的金牌,实力同样不俗。因此,即使在一起配合时间不长,这两支CUBA的球队仍不可小觑。

星锐赛迎来全面对抗!这是一场真正的直接对话

王少杰第二次参加星锐赛

再加上,有了万圣伟等成功的例子在前,CUBA大学生联队的球员势必会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以图能够在今年选秀大会上得到CBA球队的垂青,进而踏上职业联赛的赛场,所以CBA星锐队虽然有程帅澎、朱荣振、郭昊文等实力派球员,但可以预计的是,他们要想过关并不容易,最终鹿死谁手,谁又将成为新一届星锐赛的MVP?让我们拭目以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