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下课后酬劳从百万暴跌至6万 曼联已下封口令他仍暗中抱怨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最近,穆里尼奥在拜因体育评论亚洲杯赛事,不过相比世界杯期间的100万镑报酬,他此次只能拿到6万镑。狂人下课后,曼联向其支付了1500万镑赔偿金,据悉俱乐部加入了“保密协议”,禁止他过多谈论球队。曼联的律师也明确表示,他们会时刻盯着穆帅的言行。尽管如此,他在节目中仍然或明或暗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穆里尼奥获邀请点评亚洲杯

谈将帅关系

穆里尼奥将自己和博格巴之间的羁绊,与弗格森和贝克汉姆的闹剧进行了比较,2003年贝克汉姆遭遇飞靴门,之后不久他便被弗格森卖到皇马,转会后贝克汉姆声称自己在老特拉福德没能得到相应级别的“保护”。穆里尼奥说:“我和英超最伟大教头弗格森爵士总喜欢说的那句话是:‘俱乐部永远在球员之上。’”

“但现在的足坛并不完全秉承这样的理念,必须在球员和教练之间找到平衡。教练带队时,会不惜任何代价保持球队纪律严明。可现在的教练们需要一种组织结构,球员和教练之间已经不可能只是简单的关系了,这会导致教练一步步进入必须做出艰难决定的境地,我并不擅长选择。我不想说这是球员和教练之间的问题,我认为这是教练背后的球队架构和球员之间没有一种组织结构造成的问题。”穆里尼奥显得很无奈,他欲言又止既担心越界,又想抒发自己的情感。

穆帅和博格巴的关系不佳是下课的主要因素之一

穆里尼奥含沙射影道:“一家俱乐部必须有一个老板、一个主席、一个CEO、一个执行董事、以及一个体育总监或足球总监,然后是主帅。这是一种组织架构,可以处理足球现代化带给大家的所有问题。所以在我看来,一个俱乐部必须搭建合适的结构应对所有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只是主教练,而不是某个试图保持球队纪录或教育球员的人。”

谈曼联生涯

对于自己的曼联生涯,穆里尼奥则认为自己是一个不会做选择的人。“有些人就比我聪明。我去皇马的时候,他们10年没进欧冠半决赛,6、7年没拿联赛冠军;我去切尔西的时候他们也在困境之中,50年没拿过顶级联赛冠军;我去国米的时候他们50年没有欧冠冠军;而我来曼联的时候,他们正处于弗格森离开后的低谷。”

但狂人仍然保持着自己的骄傲:“我认为自己职业生涯最出色的工作之一,就是率领曼联拿到英超第二,你肯定会说:‘这家伙疯了,他拿过25座奖杯,却说联赛亚军是自己生涯最佳成绩之一。’因为人们不知道幕后发生了什么,在镜头背面我们用不同的角度分析。正因如此,我应邀来到这里(拜因体育),我接受这样的工作。我不会立即接受新的教练工作,我想深入理解足球趋势,这就必须理解镜头背面的一切。”

虽然穆里尼奥被曼联毫不客气地解雇,但他还是坚称自己还是会留在教练岗位,仍然希望在顶级俱乐部执教。当被问及“何时退休”时,穆帅说:“不,我还不想退休,我想执教,在退休这件事上我太年轻了。我已经在足球圈工作了很长时间,再过几周我才56岁,我太年轻了。我将留在属于我的地方,我属于顶级足球、属于顶级足球殿堂。”

(拉斯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