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登贝莱目标助富力冲亚冠资格 乌索离队进入倒计时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经历了一个大起大落的2018赛季,广州富力终于痛定思痛,下定决心在新赛季中超力争更好名次,以完成老板张力所期望的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17日,富力挥出2019赛季中超转会市场的最有分量的一刀,从英超球队热刺签下现役比利时国脚穆萨·登贝莱,以解决困扰球队多时的腰无力痼疾,同时也拉开球队新赛季引援的序幕。

有人登场就意味着有人要离开

早在前一天晚上,网上已流出富力老板张力与登贝莱的合照,并有消息称登贝莱及其经纪团队已抵达广州与富力进行合同个人待遇最后细节的谈判。17日上午,登贝莱现身富力俱乐部,正式在为期三年的新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完成转会交易的最后手续,就此掀开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随后,富力和热刺先后以官方形式确认登贝莱的转会顺利完成。

当天下午,登贝莱来到富力的大学城训练基地,在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陪同下与新队友们见面,“我和新的队友在一起的时间会比较多,还有主教练和教练组以及球队的工作人员。富力俱乐部是一个大家庭,这个很重要,因为我们会经常在一起,我们都有一个希望取得成功的目标,所以我很迫切希望看到他们。”如无意外,登贝莱加盟之后,富力也将开启清洗的工作,与比利时人位置重叠的巴西中场乌索的离队进入倒计时。

乌索位置与登贝莱重合

现年31岁的登贝莱成为继雅库布、拉尔森和米切尔之后第四位从欧洲五大联赛登陆富力的大牌外援。不过相比起三位前辈,登贝莱的名气无疑更大、成就更高。这位曾代表比利时国家队出战80场打进5球、并在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随队登上季军领奖台的现役国脚,在效力热刺的六年半期间有过250次出场10次破门的成绩单。

司职中场的登贝莱尽管破门能力并不出众,但并不代表他欠缺侵略性。把前荷兰国脚克鲁伊维特当做偶像的登贝莱出道之时踢的是边锋角色,直到2011年才改踢中前卫或者前腰。

身体强壮而且技术出色的他既能突破还能传出致命传球,曾在富勒姆期间与其共事的荷兰教头马丁·约尔曾盛赞登贝莱是他所遇到过的最好的球员,他的前热刺队友、英格兰中场杰纳斯对他的评价更高,“他的传球出色,而且技术一流,即使面临重重压力也能在最合适的时机把皮球准确传出去。如果你对他实行贴身盯防,他会用出色的身体和技术摆脱防守,然后在你的眼皮底下把你过掉。哪怕让他的位置靠后,他也很乐意,他可以安心待在后防线前面掌控比赛的攻防节奏。”

过去两个赛季,富力虽然引进乌索填补后腰空缺,但巴西人的伤病不断而且防守能力不足以满足斯托伊科维奇的343阵型中后腰给后防线提供足够保护的要求。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富力把解决后腰问题放在新赛季引援的首位,最终敲定与热刺合同仅剩半年的比利时国脚作为引进目标。

在富力和热刺的官方公告中,关于登贝莱的转会费并未提及,有消息称富力在转会费上严格控制在500万欧元,但多家英国媒体所曝光的转会费金额远远不止于此,达到1100万欧元之多,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为1245万欧元。根据德转的身价评估,登贝莱的身价在1800万欧元,比他在2012赛季从富勒姆转会热刺的1900万欧元略低。

过去两个赛季,登贝莱一直受到脚踝伤病的困扰,去年11月初与狼队的比赛中,登贝莱的脚踝再次遭遇重创,不得不提前结束2018年的征程,与狼队之战也成为他最后一次为热刺披甲的比赛。

转战中超的他,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他正是比利时国奥队的一员,在与2比0击败中国队的小组赛中打进过一球,并在八强战3比2险胜意大利一役梅开二度,为球队杀入四强立下汗马功劳,可惜在半决赛不敌尼日利亚无缘决赛。今年的中超赛场,登贝莱不仅能碰上当时有过交手的郑智、冯潇霆、周海滨、崔鹏、赵旭日等中国球员,还有望在广州德比赛场重遇他的热刺同窗巴西人保利尼奥。“我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获得成功,对我来说(加盟富力)会是一个新的篇章,富力也希望获得一个好的成绩,这和我的目标是一样的。”登贝莱展望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