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13!撞脸潘长江?到场上他就是CBA第一巨无霸

韩德君高效砍下生涯第二高分37分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在一场史诗级别的东北德比中,辽宁男篮客场经过了三个加时赛的争夺,以153-150险胜吉林男篮,豪取21连胜。铁塔一般的韩德君为胜利居功至伟,他上场47分钟,19投16中,高效砍下生涯第二高分37分,另外还贡献13篮板还有3抢断2盖帽。

本场比赛之前,韩德君与著名笑星潘长江的合影刷屏整个网络,两个人无论是脸型,抑或是五官都长得非常相似,大韩甚至将潘长江举起来,帮助后者完成了扣篮。网友们甚至调侃道:“韩长江、潘德君,两个人就是一对父子。”“有了潘长江和韩德君组成双塔,还签什么周琦啊。”

CBA最强双塔?

不过玩笑归玩笑,在中锋位置上,韩德君是辽宁男篮目前不可或缺的存在,整个CBA都会对他有所忌惮。针对韩德君,吉林主帅王晗做了充分的部署,他用张彪的脚步优势,以及代怀博的超远射程来调动韩德君。整个上半场,韩德君打得非常辛苦,张彪连续上篮和中投命中,大韩甚至为了扑防代怀博的投篮,送给了对手三次罚球的机会。

前面两节比赛,韩德君只得到6分和3个篮板,除了一记单手扣篮之外再无亮点,韩德君被限制,辽宁男篮最多时候也落后了吉林男篮20分以上。但是经验丰富的韩德君很快调整了过来,先是和队友们守起了联防,最大限度地保证体能上的优势,进攻一端,他不再纠结于用强打将对手一闷棍打死,而是与郭艾伦连续挡拆,尤其在该节还剩下3分14秒时,韩德君从外线顺下,郭艾伦妙到毫巅地穿裆兰佩,将球送到大韩手中,“功夫熊猫”吃下这块肥肉,轻松上篮得分。

与郭艾伦分析场上局势

最后一节,双方的体能都已经开始下降,但是韩德君的体能槽依然满格,他在篮下再接到郭艾伦的吊传,将比分扳成83平。该节走秒阶段,韩德君以李安为轴,忽然转身,顶着对手打成2+1,帮助辽宁男篮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

到了加时赛,韩德君的体能也开始慢慢下降,但是他很清楚,这个时候球队需要他,他决不能够倒下,加时赛韩德君再造姜宇星的犯规,球进哨响,又一个2+1。第二个加时赛,韩德君在兰佩的严防之下上篮命中,随即一巴掌盖掉了姜伟泽的上篮,为之后哈德森命中关键三分创造了机会。

遭对方严加盯防

最后一个加时赛,韩德君已经累瘫了,但是在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韩德君再度被郭士强遣上场,他很快接到郭艾伦的传球,上篮命中,将比分反超。最终,韩德君砍下生涯第二高分37分,而他生涯最高分是在2011年12月23日创下的38分。

虽然韩德君并不以体能见长,他也有着非常有着比较明显的弱点,但是大韩在目前这支辽宁男篮阵中的作用依旧难以被替代,要想卫冕成功,辽篮就必须倚仗这尊铁塔,因为他才是球队的中流砥柱。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