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匈乒赛周雨赛中撕开球拍胶皮被取消资格 男单首轮国乒3人输外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2019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结束了男单首轮的争夺。10人出战的中国队有六人晋级16强,其中周雨、周启豪、于子洋三人输掉外战,赵子豪在内战中3-4不敌林高远。周雨在与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的比赛中,因被裁判认为私自撕胶皮,被判DSQ(Disqualified 因故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老将许昕当天1日3赛,三线告捷。

周雨被取消资格

男单1/4区:

樊振东(中国)4-2格拉斯门科(哈)、周雨(中国)DSQ VS庄智渊(中国台北)

马约罗斯(匈牙利)0-4什巴耶夫(俄)、黄镇廷(中国香港)4-2莱贝松(法)

男单第一轮,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迎战哈萨克斯坦的格拉斯门科。第一局有些慢热的樊振东以8-11输球,随后樊振东以11-2、11-4、11-5连下三城将局分反超为3-1。第五局格拉斯门科以12-10取胜,第六局两人再次在局末战成10-10,这次樊振东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樊振东以12-10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周雨与庄智渊的比赛,前五局场面相当精彩。第一局周雨12-10险胜,随后庄智渊以11-8将局分追平。第三局周雨再次以12-10取胜,随后庄智渊以11-9、11-6将局分反超为3-2。第六局开始前,周雨查看自己球拍,无意撕开了胶皮,因此向裁判要求更换球拍。但裁判员判定周雨是有意将胶皮撕掉,所以判定周雨这一行为违规,并根据规则取消了周雨的比赛资格。在国际乒联官网中,周雨姓名的后面也被标注上了DSQ(Disqualified,因故取消比赛资格和成绩)。

男单2/4区:

M-法尔克(瑞)0-4王楚钦(中国)、西蒙-高茨(法)4-3韦世豪(克罗地亚)

K-卡尔松(瑞)4-0吉奥尼斯(希腊)、陈建安(中国台北)2-4卡尔德拉诺(巴西)

国乒00后小将王楚钦,以11-8、11-7、11-4、11-4完胜瑞典队的M-法尔克,他的16强战对手将是法国的西蒙-高兹。巴西新星卡尔德拉诺,以4-2战胜中国台北的陈建安,他第二轮的对手是瑞典的K-卡尔松。

男单3/4区:

林高远(中国)4-3赵子豪(中国)、方博(中国)4-2弗雷塔斯(葡萄牙)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4-WO邱党(德国)、周启豪(中国)2-4弗朗西斯卡(德国)

国乒男单首轮唯一一场内战,就是林高远对阵直板球员赵子豪。赵子豪本场比赛打得十分积极主动,第一局他就以11-7取得开门红。林高远第二局稳住阵脚以11-9取胜,赵子豪第三局11-9再次将局分超出。第四局林高远同样以11-9拿下,局分来到2-2。赵子豪第五局11-5再胜一局,随后林高远以11-8、11-7取得后两局的胜利,以4-3逆转战胜赵子豪晋级16强。林高远第二轮将对阵队友方博,后者首轮4-2战胜葡萄牙一哥弗雷塔斯。

男单首轮比赛,中国队的周启豪以2-4不敌德国的弗朗西斯卡,后者16强战将挑战42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男单4/4区:

皮切福特(英国)4-0于子洋(中国)、林仲勋(韩国)4-0莫尔加德(瑞典)

梁靖崑(中国)4-1格罗斯(丹麦)、许昕(中国)4-3杜达(德国)

国乒的世界冠军于子洋,首轮10-12、9-11、4-11、7-11输给英国的皮奇福德,后者第二轮将对阵韩国的林仲勋,林仲勋男单首轮4-0完胜瑞典新星莫尔加德。

国乒29岁老将许昕,遭遇1日3赛,他在不到7个小时的时间里连续转战男双、混双以及男单赛场。男单首轮许昕4-3险胜德国的杜达。许昕前两局以11-5、11-3取胜,杜达第三局11-7扳回一城。第四局许昕11-5胜出取得局分3-1的领先。可能是精力有所下降,许昕以11-13输掉第五局,随后又在第六局里以13-15遗憾输球。好在决胜局许昕重新掌握了场面主动,他以11-5锁定胜局。许昕第二轮将对阵队友梁靖崑,后者首轮4-1淘汰丹麦的格罗斯。

男双首轮比赛,梁靖崑/许昕3-0淘汰捷克组合波兰斯基/斯鲁塞克,由于斯洛文尼亚的选手科祖-达尼伤退,樊振东/林高远收退赛礼自动晋级男双第二轮。两对中国队男双第二轮都将对阵中国台北组合,梁靖崑/许昕PK廖振珽/林昀儒,樊振东/林高远PK庄智渊/陈建安。

混双首轮,唯一一对参赛的国乒组合刘诗雯/许昕以11-8、11-6、11-6淘汰意大利的斯托亚诺夫/乔治娅-皮科林。混双第二轮,刘诗雯/许昕将对阵德国队的弗朗西斯卡/索尔佳。(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