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士强:三加时比的就是意志力 感谢队员们拼搏到最后

辽宁三加时险胜广东

北京时间1月18日讯 面对打疯了的吉林队,辽宁男篮在三个加时赛中临危不乱,巴斯的中投,哈德森的三分,郭艾伦的罚篮,一分一分拼,一个球一个球去防守……谁的意志力更强,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最终的胜利者。当三加时的最后时刻,李晓旭从吉林队大外援兰佩手中断下篮球,辽篮昨晚终于以153比150拿下了这场鏖战,豪取21连胜的同时,捍卫了辽篮荣耀。

辽宁男篮此役之前可谓顺风顺水风头正劲,上轮客场不仅大胜青岛拿到创纪录的常规赛20连胜,核心外援哈德森还成为CBA历史上首位总得分破万的外援。本轮他们客场挑战的对手吉林队虽然排名第九,与积分榜第二的辽篮相差12个胜场,不过这支球队却有着“巨人杀手”的称号。本赛季吉林队就是在广东队的主场终结了对手开局的18连胜,他们还在沈阳送给了辽篮本赛季迄今为止主场的唯一一场失利。赛前,辽篮主教练郭士强就提醒队员们,面对吉林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昨晚的比赛正如郭士强所预料的那样,辽篮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特别是进攻端出现哑火。上场比赛怎么投怎么有,变成了怎么投怎么没有,哈德森、郭艾伦的投篮屡屡不中,而且球队还出现了多次失误,进攻配合很不流畅。半场落后20分的辽篮下半场开始追分,第四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了107平。

首个加时赛,辽篮在经验方面的优势开始显现出来,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握着局面,但是在终场前0.9秒,却被吉林队姜伟泽在两名球员防守下三分命中,122比122,比赛被拖入第二个加时赛。在第二个加时赛,辽篮主力球员体能消耗巨大,吉林队一度接近胜利,但终场前9秒,兰佩两罚一中给辽篮留下机会。“大心脏”的郭艾伦迎着三名吉林球员的防守上篮球进,双方139比139打平,进入了第三个加时赛。

最后一个加时赛双方打得同样惊心动魄,巴斯和韩德君在篮下为辽篮频频得分,吉林队的兰佩也多次得手。比赛最后时刻,当郭艾伦走上罚球线时,比赛还有10余秒即将结束,他顶住压力两罚两中。吉林队最后的进攻被李晓旭抢断,哈德森接球后将球高高抛向空中,这场耗时3个多小时的鏖战终于结束。辽宁男篮凭借自己强大的意志力和拼搏精神拿下了21连胜,继续延续着自己队史的常规赛连胜纪录。

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感谢队员道:“感谢队员们拼搏到了最后,三加时比的就是意志力,比的就是谁咬牙坚持到最后,我们拼得了胜利!”

沈阳日报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