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罕见失误被判负一局仍逆转 拒绝爽约“丁奥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在2019斯诺克大师赛八强中,丁俊晖全场被动下最后时刻完成大逆转好戏。比赛一波三折,其中丁俊晖出现生涯罕见失误,连续三杆解球没解到直接判负一局。丁俊晖完成逆转好戏后,球迷期待的“丁奥会”在半决赛中将如期上演。

丁俊晖整场落后

尽管布雷切尔被誉为本届大师赛最弱的选手,但首轮爆冷击败艾伦显示了不俗的实力,本场丁俊晖则是一开始就陷入到被动,尽管在第二局和第八局两度完成单杆破百,但前八局比赛丁俊晖则是四度落后四度追平,比分上始终被布雷切尔所压制。

罕见三杆失误判负

第九局是本场比赛天王山之战,获胜一方将率先拿到比赛的赛点,丁俊晖在这局错误不断,拼球和防守都给对手不断留下机会。布雷切尔建立起35-0的领先,此后将母球打到顶库黄球附件做防守,丁俊晖在能够打到底库红球堆的情况下,选择稳当的一库路线解最右侧的红球。连续两杆没能解到后,在裁判示意在失误将被判负的情况下,丁俊晖仍旧执着的选择同一路线,结果第三次仍旧没能解到被判负,直接送给了布雷切尔赛点。

大逆转显示大心脏

尽管出现职业生涯罕见失误送赛点,但丁俊晖并没有就此崩盘,反倒是手握赛点的布雷切尔更加拘谨,第十局丁俊晖抓住对手连续拼球上手,两杆直接打到超分拿下。决胜局中布雷切尔两次杀死比赛悬念的机会,但一杆叫位失误和一杆简单中袋红球不进葬送胜利,此后丁俊晖的上手围球则没有再次失误,稳定的心态下直接打到超分完成逆转好戏。

拒绝爽约“丁奥会”上演

在本届大师赛之前,球迷从签表上就开始预测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半决赛相遇的场景,奥沙利文的晋级之路畅通无比,连胜宾汉姆和瑞恩戴闯进四强。

丁俊晖在首轮击败利索夫斯基后,强敌艾伦提前出局扫清前进障碍情况下,第二轮对阵布雷切尔险些出局,最终完成救赛点的逆转好戏。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将上演本赛季首次对决,本赛季丁俊晖已经两次爽约和奥沙利文的对决,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上,丁俊晖手握赛点下被霍金斯逆转,无缘和奥沙利文的冠军争夺战。

英锦赛上丁俊晖第四轮爆冷输给奥唐奈,也使得丁奥会再次泡汤,这一次丁俊晖终于没有爽约,在大师赛上和奥沙利文上演巅峰对话。

交手战绩一边倒

尽管球迷期望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对话,但两人现状则有着天壤之别,奥沙利文最近两个赛季冠军拿到手软,依旧是当今无可争议的王者,而丁俊晖则是经历了2018年整整一年的无冠表现,世界排名节节下滑。

状态对比之外,两人之间交手纪录也是一边倒,此前两人曾经有过19次交手,奥沙利文12胜3平4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奥沙利文屡屡打出大比分的胜利,2005年大师赛八强6-2获胜,2007年大师赛决赛10-3获胜。

2007年世锦赛首轮10-2击败丁俊晖,2008年超级联赛6-0零封,2011年超级联赛决赛7-1横扫,2014年威尔士决赛9-3获胜,2018大奖赛决赛10-3获胜。此番对决丁俊晖实力状态都处于下风,想要爆冷淘汰奥沙利文难度非常大。(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