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里尼奥:在足球领域我仍是顶级 国米是执教过最佳球队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在为《贝因体育》解说亚洲杯的同时,穆里尼奥也对执教曼联时的一些争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赛季,穆里尼奥由于执教成绩糟糕被曼联解雇,而且围绕他和博格巴等球员的争论很多。穆里尼奥表示:“很多人并不了解事情背后的情况,这会影响他们的看法。比如我说过,我上赛季带领曼联获得英超亚军是执教生涯最好的成就之一,有人会说我获得过25个冠军,拿到亚军就是最好的成就,这肯定是疯了。但是,他们并不知道事情背后的真相。”

“现代足球中,教练和球员之间会存在问题,教练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所有的问题,包括去面对那些职业素养不是很好的球员。现代足球俱乐部需要有老板、CEO、体育主管等,然后是主教练,这样才能应对所有问题。俱乐部必须要有好的组织结构,因为教练就是教练,不应该是去教育、处罚球员的人。”

对于接受担任解说的邀请,穆里尼奥也表示:“我是为了更好的了解足球,更好的了解足球直播幕后的工作,这很有趣,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虽然在曼联的执教经历不太成功,但穆里尼奥现在还不想就此退休:“我还很年轻,在足球领域我仍是顶级,这是我应该在的地方。”

很多人批评穆尼尼奥的执教风格太保守,他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踢得好但没法赢球的情况很容易发生,不考虑结果谈某种理念也很容易,只有赢球而且长期赢球的人才能得到大家关注,比如瓜迪奥拉、安切洛蒂、我。”

2014年的1月,切尔西签下当时年仅21岁的萨拉赫,不过因为在当时穆里尼奥执教的蓝军出场机会不多,萨拉赫被俱乐部出售,如今埃及人成为了世界顶级球员之一。

穆里尼奥表示并不是他要求出售萨拉赫:“这不是真的,是我做出购买他的决定。在我带切尔西在欧冠踢巴塞尔前,我对对方球员进行了分析,我很喜欢萨拉赫,就让俱乐部引进他。不过当时,我们有阿扎尔、威廉等出色的攻击手,萨拉赫刚来时有些迷茫,他希望出场比赛而不是等待,于是我们将他租借到佛罗伦萨,那里的风格适合萨拉赫。后来,俱乐部要卖掉萨拉赫,这不是我的决定,我和萨拉赫关系很好。”

虽然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国米和皇马执教时都获得过联赛冠军,但他认为国米才是自己执教的最佳球队:“他们赢得了一切,获得了三冠王。他们在欧冠半决赛击败了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巴萨,决赛又战胜了拜仁,在意甲也以梦幻般的分数夺冠,也拿下了意大利杯,他们在10天内赢了3场决赛。”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