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波维奇不确定下赛季是否继续执教马刺 老爷子要退休?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透露,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并不确定下赛季继续执教。

波波维奇在2014年夏天和马刺续约五年,如今,他正处于五年合同的最后一年,毫无疑问,如果波波维奇愿意继续留下,马刺将毫不犹豫奉上一份新合同,但截至到目前,一切都写满了未知。

在1月28日,波波维奇就将会年满70岁,老爷子在接受马克-斯坦恩的采访时表示,他并不确定下赛季继续执教马刺。

“我也不知道答案。”当被问到下赛季是否继续执教时,波波维奇说道。

波波维奇透露,他已经和马刺总裁RC-布福德讨论过自己的未来,而布福德也表示,如果波波维奇愿意留下来,他就可以继续执教马刺。

“只要他(波波维奇)想继续做教练,他就会留下来执教。”布福德说道。

1996-97赛季,当时48岁的波波维奇接过了鲍勃-希尔的教鞭,在赛季中途成为马刺主帅,在那个赛季,马刺摆烂收到了效果,他们在1997年夏天用状元签选中了邓肯,随后又觅来了帕克和吉诺比利,开启了白银帝国的辉煌篇章。

在波波维奇执教下,马刺拿到了五个总冠军,他们连续21个赛季胜率超过50%,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完成这一神迹的球队,在执教马刺期间,波波维奇一共带队拿到了1223胜561负的战绩,他在执教胜绩榜上排名历史第三位,仅逊于老尼尔森(1335胜)和兰尼-威尔肯斯(1332胜)。

对于波波维奇而言,他的身体是一个大问题,在2014-15赛季,老爷子曾两次接受心脏手术,身体已经达到了最大承受极限,按照波波维奇原定的计划,他本打算和邓肯一同退役,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继续去履行这份合同。

马刺在最近几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邓肯和吉诺比利相继退役,帕克远走黄蜂,而莱昂纳德和球队出现裂痕,最终被交易到猛龙,昔日核心阵容已经不复存在。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虽然熟悉的面孔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但只要波波维奇留守,马刺的灵魂就从未改变,本赛季,马刺也遭遇到了诸多困难,但在波波维奇的带领下,他们目前仍然拿到了26胜20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第六。

波波维奇从来不惧怕困难和挑战,他也在不断印证着自己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本赛季,他在逆境中一如既往的展示着自己的幽默感,问题是,70岁的他还能够有多大的精力和能量来应对这些挑战。

波波维奇已经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老爷子的确应该歇一歇了,但对于球迷而言,他们早已习惯了波波维奇代言的马刺,一旦没有了波帅,这支球队无疑将会变得陌生。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