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沙特0-2卡塔尔小组第2晋级 1/8决赛遇日本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亚洲杯E组最后一轮较量中,卡塔尔迎战沙特。虽然海多斯错失点球良机,但阿尔莫伊兹随后梅开二度,最终卡塔尔2-0战胜沙特,3战全胜头名晋级,1/8决赛对阵伊拉克。沙特以小组第2出线,1/8决赛面对日本。

阿尔莫伊兹梅开二度

卡塔尔和沙特前2轮都取得了连胜,均提前获得小组晋级权,不过卡塔尔以8个净胜球优势位列小组第1,而沙特只有6个净胜球位列第2,卡塔尔保持不败即可头名晋级。两队最近的8次交手,沙特1胜4平3负处于下风,双方上一次的相遇是2014年的海湾杯,卡塔尔2-1取胜。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立马发动进攻,仅仅是在试探,第8分钟,斯密特飞铲阿尔-布雷克,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16分钟,卡塔尔的角球送到门前,沙特后卫抢到第一点头球解围,但落到禁区前沿布瓦勒姆-霍希克的面前,布瓦勒姆-霍希克凌空弹射极具威胁,但被沙特门将奋力扑出底线。

卡塔尔打门

第20分钟,阿尔-布雷克突然前插,卡里姆-哈桑有手部动作将其在禁区内推倒,但主裁没有表示。

第22分钟,阿尔-谢赫里中场送出长传,阿尔-穆瓦拉德反越位前插,禁区内轻巧跃起卸球,随后小角度推射,卡塔尔门将已经没有办法,但却击中立柱弹出,沙特错失打破僵局的良机。

沙特打门柱

第39分钟,沙特中场传球失误,阿克拉姆-阿菲夫带球杀到禁区前沿,直塞球找阿尔莫伊兹时,沙特后卫伸脚解围,险些将球挡向自家城池,好在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第41分钟,卡里姆-哈桑中场头球摆渡,阿尔莫伊兹拿球杀入禁区,扣开防守后,阿尔-布莱希放铲将阿尔莫伊兹带倒,底线裁判傅明提醒主裁后,主裁犹豫了一下后判罚了点球,哈桑-海多斯操刀主罚打向中路,但被阿尔-奥维斯用腿挡出,沙特逃过一劫,场上的比分依旧是0-0。

卡塔尔点球未进

上半场补时阶段,卡塔尔直塞禁区,但2名沙特后卫有机会解围的情况下互相“谦让”,将球漏给了阿尔莫伊兹,阿尔莫伊兹单刀面对沙特门将阿尔-奥维斯,最后推射远角得手,卡塔尔终于打破了僵局,1-0,这是阿尔莫伊兹本届亚洲杯取得的第6粒进球。

沙特防线出现失误

第50分钟,哈坦-巴比尔禁区前沿晃开防守,最后的一脚低射威胁不大,被卡塔尔门将轻松没收。

第59分钟,卡塔尔获得左侧角球机会,阿克拉姆-阿菲夫直接将球旋向前点,沙特门将阿尔-奥维斯双拳直接将球击入自家球门,但主裁认定阿尔莫伊兹冲撞门将,最终将进球吹掉,卡塔尔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卡塔尔进球未算

第80分钟,卡塔尔连续获得角球机会,阿克拉姆-阿菲夫将球送到门前,阿尔莫伊兹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头球攻门得手,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2-0,阿尔莫伊兹3场小组赛已经打进7球。

阿尔莫伊兹梅开二度

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最终卡塔尔2-0取胜,3战全胜小组头名晋级,而沙特则是2胜1负积6分以小组第2晋级,1/8决赛面对日本。

沙特队出场阵容

门将:21-阿尔-奥维斯;

后卫:23-阿尔-法蒂尔、2-阿尔-布雷克、4-阿尔-布莱希(43’黄牌)、12-沙姆拉尼;

中场:18-阿尔-加里卜(第61分钟 9-阿尔-塞亚力82’黄牌)、10-萨尔-达萨里、14-奥泰夫(第78分钟 7-阿尔-穆萨)、11-哈坦-巴比尔、16-摩格维;

前锋:19-阿尔-穆瓦拉德(第75分钟 6-阿尔-胡拉夫)

卡塔尔出场阵容

门将:1-阿尔舍布;

后卫:3-卡里姆-哈桑、15-巴萨姆-西萨姆、4-萨尔曼、2-佩德罗-科雷亚;

中场:6-阿齐兹-哈特姆、16-布瓦勒姆-霍希克、23-斯密特(8’黄牌第69分钟 14-阿尔-哈伊里);

前方:10-哈桑-海多斯(第71分钟 12-布迪亚夫)、11-阿克拉姆-阿菲夫、19-阿尔莫伊兹-阿里(45+’黄牌第83分钟 7-艾哈默德-阿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